私募公司Apollo宣布完成50億美元收購雅虎

私募股權公司 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今天宣布,從 Verizon 手中已經完成收購雅虎(此前被稱之為 Verizon Media Group 和 Oath)。該交易價值 50 億美元,現金 42.5 億美元,外加優先權益 7.5 億美元。

私募公司Apollo宣布完成50億美元收購雅虎

在與該消息相關的新聞稿中,雅虎首席執行官(前 VZM 負責人 )Guru Gowrappan表示:“這是雅虎的新時代,交易的完成預示着我們作為一個獨立實體迎來了新機遇的激動人心的時刻。我們預計,未來數月和數年將為雅虎作為一個企業和一個品牌帶來新的增長和創新,我們期待與我們的新合作夥伴一起創造這個未來”。

既然雙方的交易已經完成,那麼外界推測 Gowrappan 可能不會長期擔任雅虎 CEO。除了其名義上的雅虎資產 (Mail、Sports、Finance 等)外,本次收購還包括知名科技媒體 TechCrunch;AOL;Engadget 和互動媒體品牌 RYOT。 總而言之,根據 Apollo 的數據,這個傘形品牌在全球擁有約 9 億月活躍用戶,目前是第三大互聯網資產。

這筆交易結束了 Verizon 長達數年的全面進軍在線媒體的努力,特別是圍繞廣告技術,最終證明成本太高,大多無利可圖,最後,還不足以成為電信公司更大的增長戰略的核心。

這一消息是在在線媒體的動蕩時期發布的,隨着行業範圍內的整合越來越多 ,Verizon Media 中的許多人都感受到了這一點。 Verizon 在 2015 年以 44 億美元收購了 AOL, 兩年後又以 45 億美元收購了雅虎,將兩家傳統媒體資產合併為一個名為 Oath 的合併集團。 2018 年底 ,Oath 在合併后減記了 46 億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新東家將如何以不同方式駕馭這艘大船,但一種策略——私募股權公司的標準做法——可能涉及阿波羅出售部分業務或以其他方式對其進行合理化。

(0)
上一篇 2021-09-02 07:48
下一篇 2021-09-02 0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