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吹哨人:揭露公司問題的員工更難得到提拔

Facebook“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周一向英國議員指出,“在公司內部,願意視而不見的人,比發出警告的人,更容易得到提拔。”她表示,“Facebook絕大多數員工都是盡職盡責、善良、富有同情心的人。但是,將這些好人置於一個‘負面激勵’的環境下,就會做出一些不良的行為。”

Facebook吹哨人:揭露公司問題的員工更難得到提拔

應英國議會的邀請,豪根10月25日赴英國作證。她在作證時表示,Facebook傾向於提拔那些對公司存在的問題“視而不見”的人。而且,Facebook一貫將“利潤置於用戶安全之上”。

豪根還稱,Facebook堅持初創企業的辦公文化,但這種文化已經不再奏效。他說:“有一種文化,崇尚一種創業道德。這種想法認為,能夠通過偷工減料來改變衡量標準的人是好的。在我看來,這是不負責任的。”

豪根表示:“Facebook高管都存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Facebook可能是他們曾經做過的唯一一份工作。馬克·扎克伯格19歲就創建公司,現在仍是CEO。還有很多副總裁或董事,Facebook是他們唯一的一份工作。”

上個月,有媒體披露了多份Facebook內部文件,包括研究報告、員工討論和高級管理層報告內容等,揭示了Facebook的種種“罪行”。而這些報告內容的揭露者,正是在Facebook工作了兩年的豪根。該報道讓立法者重新表達了他們對Facebook的擔憂。

除了英國議會,歐盟立法人員也邀請豪根於11月8日參加聽證會。本月早些時候,豪根已在參議院商務委員會的一個小組委員會上作證。

(0)
上一篇 2021-10-26 22:23
下一篇 2021-10-26 23: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