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老年人患痴呆症的風險可能會因視力問題而增加

根據最近對涉及76,373人的16項研究進行的系統回顧和薈萃分析,有視力問題而未得到治療的老年人可能有更高的機會患上痴呆症這項研究的結果發表已經發表在《Aging and Mental Health》上,其表明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才能確定如何通過解決老年人的視力問題如戴眼鏡或做白內障手術來防止認知問題和痴呆症的發生。

1599px-Human_eye_with_blood_vessels.jpg

資料圖

“這項研究是通過全面檢查所有可用的基於人口的英語研究來評估老年人視力問題和認知結果之間關係的首批研究之一。我們的研究結果增加了越來越多的證據,即視力下降是患痴呆症的一個風險因素,”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北京大學醫學信息學中心的Beibei Xu副教授說道,“雖然這背後的原因仍不清楚,但它表明診斷和治療眼部疾病可能是有益的–既能改善一個人的生活質量,也有可能減緩或阻止記憶喪失。”

在英國,據稱有多達一百萬的痴呆症患者,而且隨着人口老齡化,這一數字預計會上升。預計到2050年,這一數字將增加到160萬。預計到2050年,老年痴呆症的費用將達到560億美元,而目前只有300億英鎊。

人們的生活受到這種情況的嚴重影響。隨着疾病的發展,個人將有更多的記憶喪失及人格和行為的改變。他們最終將完全依賴他人來照顧自己。

研究人員納入了16項研究–包括76373名參與者,其中5項橫斷面研究和11項縱向研究在2020年4月之前已經發表。從這些研究中,研究人員們研究了老年人的視覺障礙和認知結果之間的關係。他們發現:

無論患者的視力障礙是自我報告的還是用客觀措施診斷的,這些有視力問題的人患認知障礙和痴呆症的風險增加;

有視力問題的人跟沒有視力問題的人相比,出現認知障礙的可能性要高137%;

跟沒有視力問題的人相比,基線時有視力問題的人患認知障礙的風險增加41%,患痴呆症的風險增加44%。

“尋找預防或推遲痴呆症發病的方法有助於減少其對受影響的個人及其家庭生活的破壞性影響,特別是考慮到這種疾病的負擔越來越重。識別可改變的風險因素是開發有效干預措施以實現這一目標的第一個關鍵步驟,”Beibei Xu說道,“我們的新結果強調了對老年人進行定期眼科檢查的重要性–使他們的視力方面的任何潛在問題都能被發現並及早治療。他們還建議,不應忽視任何自我報告的視力變化。”

研究人員們建議,現在有必要進行未來的研究以檢查治療老年人視力問題以防止認知障礙和痴呆症的有效性。

(0)
上一篇 2022-07-25 09:48
下一篇 2022-07-25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