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有望憑藉能效優勢顯著的BMZ平台攪翻加密貨幣礦機市場

作為一家計算機芯片巨頭,英特爾處理器在 Chromebook 上網本 / 遊戲 PC、到工作站 / 服務器上仍佔據相當高的份額。但在近年火熱的加密貨幣挖礦行業,Intel CPU 卻被比特幣 ASIC 礦機、以及英偉達 / AMD GPU 給搶去了大風頭。僅就哈希效率而言,通用性反而成為了 x86 芯片的短板。

Intel BMZ2.jpg

資料圖(來自:Intel 官網)

此外面對來自蘋果自研 Apple Silicon(基於 ARM 機構)和長期競爭對手 AMD 的多重壓力,英特爾顯然希望取得長期意義上的成功。

好消息是,隨着 Pat Gelsinger 接管 CEO 職務,英特爾終於開始對加密貨幣挖礦用的 ASIC 芯片提起了一絲興趣。

3.png

早些時候,我們已經報道過 Intel 的“Bonanza Mine”礦機業務。在去年推出了試水用的 BMZ1 原型機之後,即將商用的 BMZ2 更是吸引我們的眼球。

在 2 月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英特爾高級副總裁、兼加速計算系統和圖形事業部總經理 Raja Koduri 曾表示,該公司打算憑藉高能效的優勢,為區塊鏈技術的發展做出貢獻。

1.png

儘管 Intel x86 PC 芯片並不以特別節能而著稱,但定於 2022 下半年推出的 BMZ2 平台,有望在加密貨幣挖礦市場上大放異彩。

據 Koduri 所述,在基於 SHA-256 的挖礦應用中,新款超低電壓 BMZ2 芯片的每瓦特性能,是主流 GPU 方案(比如英偉達 RTX 30 系列顯卡)的千倍水平。

5.png

此前加密貨幣挖礦行業最被人所詬病的,就是無端消耗了大量的能源。

Business Insider 指出,該行業每年消耗月 91 太瓦時的電力,與人口 550 萬的芬蘭一國相當。除了不斷增長的排放,高能耗最終也會影響到加密貨幣挖礦的盈利能力。

不過憑藉 26 焦耳 / TeraHash 的功耗、以及 135 TH/s 的算力,英特爾 BMZ2 有望在不久的將來,為 Bitmain、MicroBT、Bitfury、Canaan 等礦機廠商,提供較成熟的 ASIC 芯片強大得多的替代選項。

相關文章:

英特爾展示BonanzaMine比特幣ASIC挖礦系統

(0)
上一篇 2022-03-31 18:17
下一篇 2022-03-31 1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