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ndTech:亮眼芯片效能成就2021款MacBook Pro

隨着對 M1 Pro / M1 Max 芯片分析的深入,我們對 2021 款 14 / 16 英寸 MacBook Pro 的性能與功耗表現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首先,M1 Pro 是一款 10 核芯片,具有更高的內存帶寬與接口。AnandTech 指出,得益於全新的設計,其旨在為專業用戶帶來更強的性能體驗。

1-1.jpg

其次,與 M1 Pro 相比,M1 Max 旗艦 SoC 的最大區別,就是最高 32 核的 GPU 組件,其餘部分“基本相同”。

除了巨大的內存帶寬,兩款 Apple Silicon 芯片在功耗與能效方面都遙遙領先於競爭對手。

1-2.jpg

至於 CPU 性能,AnandTech 指出,蘋果未過多披露這部分的性能提升數據,可能是因其較 M1 相比沒有太大變化。

即便如此,M1 Max 仍是該網站排名中表現最佳的筆記本電腦芯片。就整體 CPU 性能而言,其僅次於相差無幾的 AMD 銳龍 R9-5950X 。

2-1.jpg

此外 AnandTech 將 M1 Max 譽為 CPU 多線程性能怪獸,因為我們之前從未見過這樣的設計。

與此同時,在內容創建和生產力任務上(比如視頻剪輯、音頻母帶製作、代碼編譯等),其效率更是遠超其它任何系統。

2-2.jpg

就 GPU 性能而言,M1 Pro 和 M1 Max 或相當受歡迎,因其在現實世界中顯著提升了圖形處理能力 —— 即便與 Windows 競品相比,其遊戲性能要遜色不少。

總而言之,AnandTech 認為 2021 款 MacBook Pro 絕對算得上是為特定工作流程和用例而量身定製的佳品,有望成為許多用戶的首選。

(0)
上一篇 2021-10-26 11:02
下一篇 2021-10-26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