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捕捉到奇特的銀河系組合:兩個奇怪疊加的螺旋星系

美國宇航局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一張IC 4271(也被稱為Arp 40)的新圖像顯示了兩個奇怪的螺旋星系距離約8億光年。較小的星系疊加在較大的星繫上,後者是一種被稱為塞弗特星系(Seyfert galaxy)的活躍星系。

IC-4271-Arp-40-2048x1620.webp

塞弗特星系是以天文學家卡爾-K-塞弗特的名字命名的,他在1943年發表了一篇關於具有非常明亮發射線的螺旋星系的論文。我們現在知道,所有星系中約有10%可能是塞弗特星系。它們屬於“活躍星系”–中心有超大質量黑洞的星系,正在吸積物質,從而釋放出大量的輻射。當用可見光譜以外的光線觀察時,塞弗特星系的活躍核心是最明亮的。這兩個星系中較大的星系是一個II型塞弗特星系,這意味着它是一個非常明亮的紅外和可見輻射源。

在哈勃觀測中收集的數據,旨在研究塵埃在塑造低質量盤狀星系的能量分佈方面的作用,被用來製作這張圖片。哈勃觀測觀察了六對星系,其中一個在另一個的前面。哈勃的廣域照相機3對廣泛的光線敏感,加上它的分辨率,使研究人員能夠在紫外線、可見光和紅外光中精細地繪製前景星系的塵埃盤。

由於IC 4271是一個II型塞弗特星系,可見光和紅外線波長的光在圖像中佔主導地位。該圖像中的顏色主要是可見光,而紫色代表紫外線,紅色代表近紅外光。

(0)
上一篇 2022-05-24 08:15
下一篇 2022-05-24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