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回擊媒體負面報道:Facebook的問題只是社會現實的反映

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日在該公司第三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解釋了,為何Facebook要研究其服務如何影響用戶。本周一,Facebook一名前員工泄露的相關文件引發了媒體的大量關注和批評。

扎克伯格回擊媒體負面報道:Facebook的問題只是社會現實的反映

扎克伯格說:“真誠的批評幫助我們變得更好。但我認為,我們看到的是有組織、有選擇地利用泄露的文件來錯誤地描繪我們公司。實際情況是我們建設了開放的文化,鼓勵對工作進行討論和研究,這樣我們就可以在許多複雜問題上取得進展,而這些問題並不是我們獨有的。”

扎克伯格還表示,Facebook之所以做這方面的工作,是因為“我們關心如何把事情做對”。

美國17家新聞媒體對Facebook此事進行了報道。此前,前員工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向媒體提供了Facebook的內部研究,並同時向美國國會和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供這些文件,尋求舉報人的身份。此前,《華爾街日報》已經根據這些文件進行了一系列報道,促使美國國會和其他國家議會舉行了相關聽證會。

這些報道表明,Facebook早就意識到,自己的服務可能會對用戶的心理健康產生負面影響,包括向用戶推送引發兩極對立的內容,以及傳播有潛在危害的錯誤信息。雖然Facebook已經採取措施在這些方面做出改進,讓平台變得更安全,但批評者認為,Facebook的行動步子不夠大,速度不夠快。

扎克伯格的論點之一在於,Facebook出現的問題實際上只是社會現實的反映。

他說:“出現這些問題最主要的原因並不是社交媒體。換句話說,無論Facebook怎麼做,都不可能只靠自身就能解決這些問題。”他認為,美國社會的兩極對立“在我出生之前”就已經加劇,而有研究表明,另一些使用類似社交媒體的國家出現了兩極對立的停止或減少。

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經常需要在一些決定上做權衡,例如是提供更好的加密技術,還是更多地支持司法調查。“有人說,我們沒有解決這些問題是因為我們只關心賺錢。這乍聽起來有道理,但現實情況是,這些問題的根源不是我們的業務,而是如何去平衡不同的社會價值觀。”扎克伯格說,他呼籲更多的監管措施,這樣類似Facebook的公司就沒有必要被迫在這些複雜選項中做選擇。

扎克伯格同時表示,他為Facebook所做的研究感到自豪,並強調了該公司在現實世界安全和信息安全方面所做的投資。不過他也承認,他擔心對Facebook所做研究的討論可能會對從事類似工作的其他公司產生負面的激勵。“我擔心,我們正在促使其他公司像我們一樣開始自我審視。但我會繼續這方面工作,因為我相信從長遠來看,這對我們的社會和業務都有好處。”

在財報電話會議開場陳述的最後,扎克伯格宣布了對平台未來新的戰略願景。他說,Facebook並不希望迎合儘可能多的人,而是將更多地關注18到29歲的年輕人。

他說:“我們正在重新組織團隊,讓服務年輕人成為指引他們的‘北極星’,而不是更多地為年齡較大的人群進行優化。就像所有事情一樣,這將涉及到我們產品的權衡取捨。這可能意味着,其他群體在我們社區上的增長速度會變慢,但也意味着我們為年輕人提供的服務會變得更好。”

扎克伯格說,這種轉變“需要幾年時間,而不是幾個月”。

扎克伯格提到的這些變化,包括對Facebook和Instagram進行更新,更多地突出視頻功能,以及向Reels短視頻產品傾斜,都會使Facebook變得更類似TikTok,去吸引TikTok的核心用戶群體。扎克伯格承認,TikTok是他所見過最強大的競爭對手之一。

在面對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反壟斷指控時,Facebook經常會提到TikTok的快速發展。FTC此前指控,Facebook通過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以違法方式維持在個人社交網絡領域的壟斷地位。

此次泄露的文件顯示,Facebook越來越擔心,在其主要平台上年輕人不再活躍,這將對該公司的未來構成生死存亡的威脅。儘管如此,關注18歲以上年輕人群體有可能會緩和來自國會議員和其他各方的壓力。此前,Facebook被要求不要專門針對兒童開發產品。

(0)
上一篇 2021-10-26 10:02
下一篇 2021-10-26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