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新益處被發現 可增加母親認知能力:降低產後抑鬱風險

眾所周知,母乳餵養的嬰兒發展更為健康,包括增強免疫力、提升智力減少兒童期肥胖、減少罹患過敏性疾病的幾率等等。而科學家最新發現,母乳餵養不僅對嬰兒有益,對目前同樣有益。據外媒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科學家發現了一項母乳餵養給母親帶來的長期益處,50歲以上母乳餵養的女性具有“卓越的認知能力”。

breastfeeding-nature-girl.jpg

資料圖

儘管許多研究發現母乳餵養可以改善孩子的長期健康和幸福感,但關於母乳餵養對婦女長期健康影響的研究卻很少。

由於母乳餵養已被發現有助於調節壓力,促進嬰兒的親密關係,降低產後抑鬱症的風險,這表明母乳餵養對母親具有神經認知益處。因此,科學家們懷疑母乳餵養也可能與母親長期優越的認知能力有關。

為此,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開展了一項針對嬰兒母親採用母乳餵養對自己認知能力的影響。該研究的受試者都是50歲以上的女性,她們完成了一系列心理測試,包括測量學習、延遲回憶、執行功能和處理速度等。

結果顯示,與沒有採取過母乳餵養的女性受試者相比,那些曾經使用過母乳餵養方式的女受試者在所有測試環節表現都更好。

研究人員表示,研究結果顯示,50歲以上母乳餵養的女性認知能力更強,這表明母乳餵養可能在以後的生活中起到“神經保護”作用。

鑒於當今女性母乳餵養頻率較低、周期較短,因此更好地理解母乳餵養對女性健康的影響非常重要。下一步,將更深一步研究,以探索女性母乳餵養史與更大、地理位置更為多樣化的女性群體認知能力之間的關係。

(0)
上一篇 2021-10-25 16:01
下一篇 2021-10-25 1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