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遊戲芯片業務大幅增長 已成為其第二大業務

AMD的遊戲芯片業務包括為主機、顯卡和價格昂貴的遊戲筆記本提供芯片,雖然它曾經導致AMD損失數億美元,但現在它為AMD賺取了非常可觀的利潤,成為了旗下第二大業務。

AMD遊戲芯片業務大幅增長 已成為其第二大業務

在2020年,AMD在主機上損失了1.38億美元。眾所周知,AMD為索尼的PS5、PS4和微軟的Xbox提供“半定製”芯片。在一年之內,AMD就扭虧為盈,營業收入增加了10多億美元,到2021年達到了9.34億美元。

在最近的財報電話會議上,AMD首席執行官Lisa Su表示,該公司有望在2022年實現創紀錄的“半定製”年收入。這與主機製造商形成鮮明對比,他們通常不通過銷售自己的主機賺錢,實際上有時售出主機還會虧損,尤其是在主機推出初期。例如,索尼在2021年底才開始在PS5上實現盈利。微軟也沒有在Xbox上實現盈利,其更多地依靠XGP來獲取利潤,並從遊戲銷售中分一杯羹。

AMD遊戲芯片業務大幅增長 已成為其第二大業務

遊戲已經成為AMD的第二大業務,但該公司的主要收入仍然來自其客戶業務,即為台式電腦和筆記本電腦提供CPU。但它的遊戲業務正在增長,本季度同比增長32%。這是AMD首次透露其遊戲業務的規模,其結果是每年50億美元。

雖然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它能這麼快扭虧為盈,但從本質上講,這可能是因為“半定製”主機芯片=、顯卡和遊戲筆記本電腦的需求增加,以及利潤率提高。傳統上,隨着製造成本的降低,主機芯片的生產成本已經變得越來越低。無論哪種情況,AMD的遊戲業務都在增長。

(0)
上一篇 2022-08-04 17:27
下一篇 2022-08-04 1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