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日本公司在歐洲的業務因為GDPR帶來的高成本而面臨停滯

雅虎日本宣布,從4月6日起,其大部分在線服務將在歐洲經濟區和英國停止使用。該公司的電子郵件、信用卡和電子書服務將繼續提供,但其他一切都將消失。給出的理由是遵守歐洲法規的成本,這將包括GDPR。

雅虎日本在一份聲明中說,很難為歐洲經濟區和英國的客戶提供持續的服務,並進一步告訴日本出版物《IT Media》,滿足合規成本和應對相關法律將是”不可能的”。

d41664-10-301771-1.png

雅虎日本是一個完全獨立於美國前網絡巨頭的實體,現在由阿波羅私人股本公司擁有。作為美國雅虎和軟銀在1996年成立的合資企業,雅虎日本作為一個門戶網站和搜索引擎在日本仍然非常受歡迎,還有無數其他日語服務,包括在線拍賣、電子商務和廣受好評的天氣和地圖應用程序。

在雅虎日本決定完全退出歐洲市場的同時,它正在加緊努力向其本土市場以外的地區擴張。雅虎日本的軟銀母公司Z控股去年與日本主導的聊天應用Line合併,創建了一個新的科技巨頭,並在全球範圍內依然保持雄心。Line首席執行官Takeshi Idezawa和雅虎日本首席執行官Kentaro Kawabe現在是Z控股的聯合首席執行官,他當時說,新公司”希望推出一個全球性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序”。

雅虎日本顯然已經決定,其在歐洲的用戶群還不夠大,不值得為遵守歐盟法規而付出代價。由於它的服務大多隻用日語提供,因此它的影響力將受到限制,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個在自己的主要市場上有如此巨大影響力的網絡公司感到無法在歐洲維持運營,足以見得該區域隱私和數據保護法規的嚴厲程度。

(0)
上一篇 2022-02-01 16:05
下一篇 2022-02-01 17: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