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員:美國一半民眾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

白宮的一位官員周五表示,一半的美國民眾(包括所有年齡段的人)現在已經完全接種了新冠疫苗,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全美目前正在與由Delta病毒變體引發的新病例激增作鬥爭。白宮疫情數據主管Cyrus
Shahpar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在此前的疫苗接種數據基礎上,又有超過82.1萬劑疫苗被接種,包括56.5萬的人第一次接種。他補充指出,新接種疫苗的七天平均數比上周增長了11%,比過去兩周增長了44%。

白宮官員:美國一半民眾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彙編的數據顯示,目前美國平均每天報告約98,500例感染,已經超過了去年夏天還沒有疫苗時的病例高峰。

白宮疫情應對協調員Jeffrey Zients指出,在美國的佛羅里達州、德克薩斯州、密蘇里州、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阿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這些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州,在過去一周佔新的新冠病例和住院病例的一半左右,在過去七天里,三分之一的新病例出現在佛羅里達州和德克薩斯州。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在過去七天里,佛羅里達州平均每天報告約15800個新病例,比一周前增加了51%。那裡的死亡人數也在上升,平均每天有58位病人死亡,比上周增加了45%,但低於1月下旬創紀錄的每天180多人的平均數。

衛生專家指出,這種程度的爆發有可能減緩美國在結束疫情方面的進展,特別是在學校重新開學及工人重返工作崗位的這個節點。

喬治城大學全球衛生法學教授Lawrence Gostin表示,隨着Delta病毒變體在佛羅里達等州廣泛流傳,全美“可能會在今年秋天和冬天看到更多令人擔憂的變體出現”。Gostin稱:“我們是如此接近於恢復正常,這(新變體)可能是我們的一個重大挫折。”

隨着新病例的增加,越來越多的企業要求其員工接種疫苗,聯邦衛生官員表示他們正在敦促各州為其居民提供接種疫苗的獎勵。衛生官員周四表示,一些美國民眾已經了解到了未接種疫苗的影響,現在正在接種疫苗。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顯示,在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阿拉巴馬州,自7月初以來,隨着全國範圍內疫情的惡化,每天報告的首劑疫苗接種數量的七天平均數增加了一倍以上。在阿肯色州,根據每日人均新病例計算,該州的疫情在全國排名第三,疫苗接種量幾乎增加了兩倍。

Zients周四時表示,白宮的疫情突發事件應對小組也在與16個新病例上升的州合作,以解決他們的具體需求。

(0)
上一篇 2021-08-07 08:14
下一篇 2021-08-07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