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股價創歷史新高 市值僅次於茅台和工商銀行

在全球汽車向電動車轉型的時代大背景下,汽車動力電池的重要性被無限放大。得益於中國高瞻遠矚較早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的戰略部署。當前,在電池領域,中國廠商已經走在了世界前列。而在這其中,來自福建寧德的“寧德時代”更是異常耀眼。

一方面是不斷擴大的客戶“朋友圈”,另一方面則是不斷上漲的股價,預示着寧德時代在接下來的車用動力電池版圖發展中,將繼續在全球市場攻城略地。

10月25日,寧德時代盤初拉升一度漲近4%,再創歷史新高價625.16元,市值1.45萬億元,位居A股第三。僅次於茅台的2.5萬億市值和工行的1.65萬億。

寧德時代股價創歷史新高 市值僅次於茅台和工商銀行

此外,在10月20日,寧德時代與資產總額接近1.8萬億元的國家能源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10月22日,寧德時代又與特大型央企中國華電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上述兩個協議的合作領域,均涉及儲能、新能源、綜合智慧能源等領域。

另外,寧德時代上半年財報,公司動力電池系統銷售收入為304.51億元,同比增長125.94%;

來自SNE Research的調查顯示,中國佔據全球電動汽車電池市場的44.1%份額。其中,中國的寧德時代領跑全球,市場份額達到32.5%。

單在中國市場,寧德時代以超50%的市場份額,持續佔據中國汽車動力電池市場半壁江山。

(0)
上一篇 2021-10-25 14:00
下一篇 2021-10-25 14: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