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懸崖”將至 美國一個月後750萬人或失去疫情救濟支持

大約一個月後,數百萬失業的美國人將失去疫情期間的收入支持。即將到來的“福利懸崖(benefits
cliff)”似乎與過去一年出現的其他懸崖有所不同,在聯邦議員中,似乎沒有一種將疫情福利計劃延長到美國勞工節(美國全國性節日,為9月的第一個星期一)之後的緊迫感,勞工節是他們的官方截止日期。

進步智庫世紀基金會(the Century Foundation)的高級研究員Andrew Stettner說,“幾乎沒有人討論延長福利。”

誰會受到影響?

這一懸崖將影響到那些通過少數臨時項目獲得福利的美國人。它們包括對長期失業人員、自營職業者、零工、自由職業者和其他一般沒有資格享受國家福利的人的援助。

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截至7月10日,有900多萬人接受了這類援助。

Stettner估計,到9月6日救濟金到期時,仍有約750萬人將領取救濟金。那時他們將失去享受任何福利的權利。

“福利懸崖”將至 美國一個月後750萬人或失去疫情救濟支持

其他有資格享受傳統失業保險的人可以在勞工節過後繼續領取每周的失業救濟金。目前,大約有300萬人領取國家定期福利。不過他們將失去300美元的每周補充。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如果沒有這些補貼,6月份平均每人每周將得到341美元。(各州之間的支付差異很大——路易斯安那州平均每周177美元,馬薩諸塞州平均每周504美元。)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2021年第一季度,國家福利取代了約38%的失業前工資。

自20世紀30年代的失業保險計劃以來,《CARES法案》對失業救濟金的擴大是前所未有的。

“福利懸崖”將至 美國一個月後750萬人或失去疫情救濟支持

在08年金融危機期間,工人們可以領取多達99周的失業救濟金,遠高於傳統的26周(在一些州甚至更少)。這項援助於2013年12月停止,當時有130萬工人失去了福利。

在疫情期間,工人們在去年12月和今年3月將失去延長的福利,但國會對這兩起事件進行了干預,最近的一次是通過美國救援計劃(American Rescue Plan)。

當然,經濟復蘇的速度要快於以往的衰退。在過去的幾個月里,招聘的崗位也在增加。6月份美國新增就業崗位85萬個,5月份和4月份分別為58.3萬個和26.9萬個。然而,與疫情前的水平相比,美國還沒有恢復近700萬個失業崗位。

對擴大福利計劃持批評態度的人認為,福利計劃導致工人們待在家裡而不是去找工作,這使得企業更難填補空缺,導致招聘減少。

“福利懸崖”將至 美國一個月後750萬人或失去疫情救濟支持

26個州在6月和7月結束了聯邦失業計劃的參與,試圖鼓勵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重返工作崗位——這實際上將居民的“福利懸崖”提前了大約兩到三個月。

南達科他州勞工和法規部部長Marcia Hultman在5月份表示:“全州的企業繼續表示,如果不是因為缺少工人,它們將會增長和擴張。結束這些項目是走向復蘇、增長和讓人們重返工作崗位的必要步驟。”

“福利懸崖”將至 美國一個月後750萬人或失去疫情救濟支持

根據摩根大通研究所最近發表的一篇報告,有了300美元的補貼,幾乎一半(48%)的失業工人從失業救濟金中獲得的收入與他們失去的工資一樣多,甚至更高。

報告稱,增加的資金對工人找工作的影響不大,但並沒有顯著抑制就業市場。

“我們得出的結論是,到2021年5月中旬,失業補貼並不是就業率的主要驅動因素。”

雖然還為時過早,但迄今為止的證據表明,現有的政策並沒有立即推動人們重返工作崗位。

一些經濟學家認為,與疫情相關的因素而不是福利,是工人可能沒有像預期那樣快地重返工作崗位的主要原因。

例如,父母可能仍然得不到充分的兒童照顧;那些不能在家工作的人可能仍然出於健康原因保持謹慎;在疫情期間,工人們可能已經離開工作崗位,或改變了行業。

與此同時,Delta病毒的威脅使得復蘇變得複雜。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一份文件,新冠病毒菌株的傳染性比原來的病毒強得多,可能比其他病毒變種更容易傳染。

CDC數據顯示,截至周四,7天內平均新增病例超過6.2萬例,高於一周前的約4.7萬例。絕大多數住院和死亡病例發生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但據CDC稱,有突破性病例的接種者似乎仍能將病毒傳染給他人。

(0)
上一篇 2021-08-02 03:16
下一篇 2021-08-02 0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