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2021勒索軟件贖金支出或超過去十年

美國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網絡(FinCEN)在一份報告中指出:隨着勒索軟件攻擊愈演愈烈,頂級幕後黑手或將數十億元收入囊中。通過回顧可疑的金融活動,報告分析了勒索軟件贖金在 2021 上半年的大幅增長。甚至通過分析與特定的加密貨幣錢包地址相關的區塊鏈交易,來預估某些黑客組織的不法所得。

1.jpg

圖表中羅列的最古老變種始於 2018 年,但 FinCEN 的數據分析可追溯到 2011 年。

FinCEN 發現,從 2021 年 1 月到 2021 年 6 月,與勒索軟件相關的可疑交易的報告總額,約為 5.9 億美元。其中最讓人感到震驚的,莫過於前 10 黑客組織在過去 3 年時間裡撈取了價值約 52 億美元的比特幣。

震驚之餘,外媒認為 FinCEN 的分析統計渠道可能並不完整。畢竟對於狡兔三窟的黑客組織來說,其手頭掌管的加密貨幣錢包地址和幣種,肯定不止交易金額最大的那幾個。

2.jpg

今年 6 月,區塊鏈數據公司 Chainalysis 研究主管將 2020 稱作“勒索軟件之年”,且 2021 年很可能繼續一路狂奔。

FinCEN 估計,僅 2021 上半年的勒索軟件贖金支出,就較 2020 全年增加了 2 億美元。若保持這一趨勢,今年的勒索總額或較過去十年都更高。

(0)
上一篇 2021-10-16 13:22
下一篇 2021-10-16 13: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