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鴻禕:當程序員比老闆更幸福 不用害怕人們的算計

當老闆幸福還是當程序員幸福,也許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深有體會。據媒體報道,10月24日是程序員節,360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周鴻禕就談到了自己對程序員和老闆誰更幸福的理解。周鴻禕表示,當程序員最大的幸福是可以擁有很強的操縱感,能夠指揮操作電腦幹任何自己想乾的事情。並且程序員基本上只需要跟電腦打交道,而電腦是很單純的,不像人這麼複雜(視頻)。

與之相比,人們往往羨慕當老闆會更有錢大,或者有影響力。但實際上當老闆也有很多痛苦,而最痛苦的就是和人打交道。

因為人相比電腦要複雜的太多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你不知道他們在心裡想什麼,也不知道在琢磨什麼,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在算計你。

而在商場上是要面對很多陷阱和壓力的,所以一個程序員如果能夠做出最牛的軟件,通過這個軟件能創造出一種產品,我依然覺得程序員應該是最幸福的。

此外,周鴻禕還表示在自己認識的程序員大佬中,雷軍、求伯君是非常出色的。馬化騰、丁磊自己也寫程序,但他們是更出色的產品經理。如果從整個編程序的功力來講,自己應該可以排到前三名。

據了解,1024程序員節是廣大程序員的共同節日。1024是2的十次方,二進制計數的基本計量單位之一,程序員就像是一個個1024,以最低調、踏實、核心的功能模塊搭建起這個科技世界。

針對程序員經常周末加班與工作日熬夜的情況,部分互聯網機構倡議每年的10月24日為1024程序員節,在這一天建議程序員拒絕加班。

周鴻禕:當程序員比老闆更幸福 不用害怕人們的算計

(0)
上一篇 2021-10-24 16:00
下一篇 2021-10-24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