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冠大流行仍在繼續阻礙女性的職業發展

據外媒報道,新冠病毒大流行已經一年多了,女性仍在感受COVID-19給她們職業生涯的影響。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和非營利女性倡導組織Lean In聯合發布的《職場女性(Women In the Workplace)》年度報告顯示,跟去年相比,有更多女性在職業生涯中掙扎。

研究:新冠大流行仍在繼續阻礙女性的職業發展

42%的女性表示,她們“經常或幾乎總是”感到疲憊,高於2020年的32%。相比之下,男性的這一比例只有35%,不過也高於去年(28%)。

此外,約1/3的女性正在考慮離開職場或縮減職業生涯,這高於去年的1/4。

該報告還發現,在多元化、公平和包容以及支持員工福利等領域,擔任領導職務的女性雖然正在增加但卻沒有受到關注。

報告稱:“她們的努力為所有員工帶來了更好的結果,但她們卻沒有得到應有的認可。”接受調查的女性表示,她們多花了25%的時間來確保員工的工作量可控,多花了25%的時間來幫助她們應對工作/生活中的挑戰。她們還發現自己在為自己的團隊提供情感支持。

在這份報告發布之前,去年曾警告稱,這一流行病正在扼殺婦女的職業生涯,並危及過去六年取得的進展。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顯示,2021年初,有1000萬學齡兒童的母親沒有積極工作,比前一年增加了140萬。根據全國婦女法律中心的數據,2020年12月,女性佔了美國勞動力的全部失業人數。

與此同時,在過去一年半的時間裡,許多文章也都討論了疫情將如何影響女性的職業生涯,包括女性往往首當其衝地承擔家庭相關責任並逐漸疲憊不堪。

麥肯錫和Lean In聯合調查了423家公司,受訪者數量超6.5萬名。

該研究還提到了女性面臨的其他長期問題。首先,有色人種女性遭受輕微侵犯的比例跟兩年前相同。《哈佛商業評論》將“微侵犯”定義為“對目標個人或群體進行帶有敵意、貶損或負面種族歧視和侮辱的語言、行為和環境侮辱”。這些聲明聽起來可能很無辜,但實際上帶有假設和刻板印象。

報告稱:“儘管美國企業界對(多樣性、公平和包容,以下簡稱EDI)問題的認識有所提高,對DEI和種族平等的關注也有所增加,但有色人種女性的日常經歷幾乎沒有改善。”

在談到對EDI的推動方面,去年,93%的公司致力於提高對種族平等的關注。與此同時,41%的員工認為這樣的情況發生過,而有色人種女性的這一比例僅為35%。

另外,各大公司還仍在努力讓女性擔任領導職位。在過去的幾年時間裡,該報告談到了“斷階(broken rung)”,即越來越少的女性被提升到第一個管理職位,這影響了擔任領導職位的女性數量。

對比每100名獲得第一次經理晉陞的男性,有89名白人女性和85名有色人種女性得到同類型的晉陞。儘管該統計數據中有色人種女性的數量對比2019年的79名有所上升,但該報告稱,中層管理人員中仍沒有足夠多的女性晉陞到高級職位。

報告稱:“通過7年的管道數據,我們發現企業管道也出現了同樣令人擔憂的趨勢。”

(0)
上一篇 2021-09-27 15:32
下一篇 2021-09-27 15: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