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全球變暖代價巨大:氣溫增幅不超過2度要花100萬億美元

全球多地氣候異常,煤炭石油等化石燃料漲價,這些問題很大程度上都跟全球變暖有關,而為了減少變暖的影響,人類就要減少二氧化碳等氣體排放,這個過程中代價巨大,預計需要花費100萬億美元。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在2021外灘金融峰會上表示,我們需要進一步凝聚應對氣候變化的全球共識、落實應對氣候變化的治理責任、深化應對氣候變化的國際合作、落實應對氣候變化的資金支持。

解振華認為,我們需要進一步落實應對氣候變化的資金支持。據聯合國有關機構測算,實現《巴黎協定》確定的全球溫升控制目標,全球預計需要近100萬億美元。

據資料,所謂《巴黎協定》,指的是2015年12月12日在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上通過、2016年4月22日在紐約簽署的氣候變化協定,該協定為2020年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作出安排。

《巴黎協定》長期目標是將全球平均氣溫較前工業化時期上升幅度控制在2攝氏度以內,並努力將溫度上升幅度限制在1.5攝氏度以內。

按規定,《巴黎協定》將在至少55個《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其溫室氣體排放量佔全球總排放量至少約55%)交存批准、接受、核准或加入文書之日後第30天起生效。

2016年4月22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宣布,在《巴黎協定》開放簽署首日,共有175個國家簽署了這一協定,創下國際協定開放首日簽署國家數量最多紀錄。

控制全球變暖代價巨大:氣溫增幅不超過2度要花100萬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0-23 16:00
下一篇 2021-10-23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