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生艱難 柴犬登登二次被掛法拍還債

2018年10月,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拍賣一條被主人寄養多年的柴犬登登”的消息引發關注,之後因雙方當事人達成和解拍賣被撤回。時隔三年,近日朝陽法院再次將這條柴犬“上架”,啟動司法拍賣程序。揚子晚報記者從輔拍機構了解到,若此次拍賣成功,所得價款將用於支付狗主拖欠的寄養費用。如果出現不足以償還的情況,法院將根據這次拍賣的結果,對柴犬主人的其他財產作出相應處置用於清償。

狗生艱難 柴犬登登二次被掛法拍還債

狗主拖欠寄養費並失聯,法院拍賣引發關注

這條名叫“登登”的柴犬為黃白色,身高40厘米左右,體長50厘米。隨着三年時間過去,它的體重由2018年法院拍賣公告中的“十公斤左右”,變為“十四公斤左右”,其犬齡也增長到了“虛歲八歲”。因司法拍賣中極少有寵物出現,加之“登登”模樣可愛,於是吸引了很多網友注意。在2018年11月朝陽法院對其第一次拍賣撤回前,共有2600多人報名參加,更有33萬餘人觀看了拍賣頁面。“登登”在阿里司法拍賣平台一時間風光無兩,儼然成為一條“網紅犬”。

法院為什麼會拍賣一條柴犬?朝陽法院曾在2018年對此作出說明。“登登”一直被主人肖某寄養在北京的一家寵物中心,長達1300多天,拖欠寄養費6萬餘元。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到,因肖某長期失聯,既未支付費用,又不帶回“登登”,為了防止寵物中心損失擴大,同時也為幫“登登”找一個新“歸宿”,才有了第一次拍賣。

既然如此,那麼柴犬“登登”在時隔三年後,此次為何又一次被法院拍賣?揚子晚報記者從阿里拍賣了解到,原來,2018年10月31日,肖某通過越洋電話聯繫上法官,表示願意為此承擔責任,包括履行法院判決。肖某還就“登登”後續寄養問題與寄養中心負責人進行了溝通,表示願意償還之前拖欠的費用。一個星期後,朝陽法院通報這次拍賣的最新進展,稱肖某已經將拖欠的寄養費、狗糧費全部結清,並就“登登”的去留問題與寄養中心達成一致。根據寄養中心的申請,該院決定對“登登”暫緩拍賣。但和解之後,肖某仍未按期接走“登登”,又產生了新的寄養費用。於是,法院決定對“登登”再次上拍,這也是用司法拍賣的方式為它找個家。

法院表示,拍賣的價款將用於支付拖欠的寄養費,肖某也被採取限制高消費措施,並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

法院將根據拍賣結果對狗主其他財產作出相應處置

記者注意到,有網友提出疑問,如果拍賣成交價低於拖欠的寄養費用,“買家”需要補上不足部分的差價嗎?

為此,記者聯繫上此次拍賣的輔拍機構北京嘉輝盛世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表示,“登登”的購買人只需要支付拍賣的價款,並不需要清償全部寄養費用。她還告訴記者,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法院將根據這次拍賣的結果,對“登登”原主人的其他財產作出相應處置,用於清償不足部分。

朝陽法院將於11月3日上午10時起進行此次公開拍賣活動,此次起拍價與上次一樣,仍為500元。上次拍賣前,“登登”已在寵物中心寄養了三年多,如今又是三年過去,可謂命運坎坷。截至10月19日下午,已有1萬多人觀看了拍賣頁面,74人報名參加。

狗生艱難 柴犬登登二次被掛法拍還債

狗生艱難 柴犬登登二次被掛法拍還債

狗生艱難 柴犬登登二次被掛法拍還債

(0)
上一篇 2021-10-23 16:00
下一篇 2021-10-23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