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騰訊NFT更名為“數字藏品” 強調其不具備虛擬貨幣屬性

2021年下半年,“NFT”進入爆髮式增長,音樂、電影等領域相繼推出多個NFT藏品,獲得市場積極反饋。不過,國內的“NFT”熱潮或將迎來變局。今日,據界面新聞報道,支付寶小程序“螞蟻鏈粉絲粒”及騰訊旗下NFT發行平台“幻核”內頁中,“NFT”字樣全部消失,改為“數字藏品”。

報道稱,螞蟻鏈表示,我們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數字藏品炒作,堅決抵制任何形式的以數字藏品為名,實為虛擬貨幣相關活動的違法違規行為。

同時,堅決抵制任何形式的數字藏品商品價格惡意炒作,用技術手段確保商品價格反映市場合理需求。

螞蟻鏈強調,堅決抵制任何形式將數字藏品進行權益類交易、標準化合約交易等違法違規行為,反對數字藏品金融產品化。

值得一提的是,螞蟻鏈曾對“NFT”的定義為“非同質化通證”,強調NFT與虛擬貨幣等同質化代幣存在本質不同,有數字商品的實際價值做支撐,也不具備支付功能等任何貨幣屬性。

根據最新頁面顯示,螞蟻鏈對“數字藏品”的定義為“虛擬數字商品”,騰訊幻核將“數字藏品”定義為“虛擬權益證明”,都強調其不具備“虛擬貨幣”屬性。

另外,兩者都強調作為“虛擬物品”,數字藏品一經兌換,不支持退換,請勿對數字藏品進行炒作、場外交易、欺詐,或以任何其他非法方式進行使用。

螞蟻、騰訊NFT更名為“數字藏品” 強調其不具備虛擬貨幣屬性

螞蟻、騰訊NFT更名為“數字藏品” 強調其不具備虛擬貨幣屬性

(0)
上一篇 2021-10-23 16:00
下一篇 2021-10-23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