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委員會稱Facebook在Cross Chek項目上做得不夠透明

10 月 21 日,負責審查社交網絡內容決策的監督委員會指出:作為該公司交叉驗證(XCheck)適用計劃的一部分,Facebook 應進一步提升其對知名用戶賬戶的政策透明度。據悉,該計劃旨在豁免名人和政治領袖等用戶的帖子,以避免相關內容受到 Facebook 社區政策的過度管制。

監督委員會稱Facebook在Cross Chek項目上做得不夠透明

(圖自:Oversight Board 季度報告 | PDF)

由《華爾街日報》此前刊登的一系列有關 Cross Check 的報道可知,泄露文件闡明了這家社交網絡巨頭對其用戶影響力的知情程度。

作為由 Facebook 設立的“准獨立機構”,監督委員會直指該公司未能提供針對知名用戶的完整政策細節,其中就包括停用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賬戶一事。

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稱 —— 在其看來,Facebook 內部負責提供信息的團隊,尚未經過完全的交叉驗證。

在某些情況下,Facebook 未能向監督委員會提供相關信息。而在其它情況下,該公司提供的信息也並不完整。

針對 Facebook 對 Cross Check 展開審查的請求,委員會也已接受。披露內部文件的爆料人 Frances Haugen 將與委員會接觸,深入討論 XCheck 和公司的內容審核政策。

據悉,這位前 Facebook 產品經理已向國會作證,並將於下周出席英國議會。另一方面,指責境外勢力影響 2016 總統大選的批評者們,又怒斥這家社交網絡巨頭沒能擔負起應有的責任。

(0)
上一篇 2021-10-23 16:00
下一篇 2021-10-23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