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C/20T:Geekbench曝光又一款英特爾Alder Lake ES處理器

近日,有人在 Geekbench 5 基準測試數據庫中發現了一款具有 14 核心 / 20 線程的英特爾 Alder Lake 台式處理器。有趣的是,這枚基礎頻率僅 1.40 GHz 的早期工程樣品,還搭配了 64GB 的 GDDR5 系統內存。由此前披露的資料可知,這款 CPU 採用了 6+8 的大小核設計,其中包括 6C / 12T 的 Golden Cove 高性能核心、以及 8C / 8T 的 Goldmont 低功耗小核心。

0.jpg

英特爾 11 代桌面酷睿 CPU 資料圖

由於 Geekbench 5 尚未更新以支持英特爾 Alder Lake 芯片,所以我們在許多參數上都看到了奇怪的數字,比如 2MB 的緩存(WCCFTech 認為該芯片應該是 10MB L2 + 24MB L3),此外高達 27.2 GHz 的睿頻參數也很可能是標錯了小數點的位置。

1.jpg

不過在測試平台的檢測上,問題道不是很大。可知這枚 14C / 20T 芯片被裝在了 Alder Lake-P RVP 主板上,並且搭配了 64GB 的 DDR5-4800 內存。

2.png

跑分 – 1(來自:Geekbench v5)

最終拿到的最佳成績為單核 1298 / 多核 9040,前者與 AMD R9-3950X 相當、後者與 R7-3800XT 差不多,但距市售的 AMD Zen 3 和英特爾自家的 Rocket Lake 芯片相去甚遠。

3.png

跑分 – 2

當然,這樣的成績,只是在相對較低的時鐘頻率下達成的。隨着後續步進的到來,正式版 Alder Lake 芯片的整體性能將得到極大的增強。

4.png

跑分 – 3

此前也有外媒曝光過 16C / 24T、以及主頻高達 4.6 GHz 的 Alder Lake 台式處理器樣品,但我們尚未見到相關的基準測試結果,因而難以預估它在消費級市場的表現。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未來幾個月的更多爆料。

14C/20T:Geekbench曝光又一款英特爾Alder Lake ES處理器

單核(1T)性能比較

14C/20T:Geekbench曝光又一款英特爾Alder Lake ES處理器

多核(nT)性能比較

(0)
上一篇 2021-05-23 10:10
下一篇 2021-05-23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