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4版GPU驅動更新發布 新增代碼約30萬行

Linux 5.14的Direct Rendering Manager(內核圖形/顯示驅動)更新增加了近30萬行的新代碼(312187插入,22367刪除)。巨大的代碼量增長是由新增的AMD Radeon圖形支持、新增的微軟驅動和其他變化所帶來的。

Linux 5.14版GPU驅動更新發布 新增代碼約30萬行

正如我們已經習慣的那樣,L.O.C.計數的大幅增加主要是由於AMDGPU DRM驅動程序和所有相關頭文件的新硬件支持。這些寄存器頭文件是自動生成的,也真正提高了AMDGPU內核驅動的行數,該驅動已經是Linux內核源代碼樹中最大的驅動。Linux 5.14的新AMD Radeon硬件支持是Yellow Carp與Beige Goby.。

Linux 5.14的一個新驅動是來自微軟的Hyper-V顯示驅動,但它的體積相對較小,這個周期的另一個新驅動是SimpleDRM驅動。

Linux 5.14的DRM拉動請求也帶來了:

– Intel Alder Lake P的啟用和XeLPD顯示的啟用。

– 在英特爾驅動中繼續進行GuC/HuC的啟用工作。

– 英特爾驅動程序適應於為獨立GPU使用TTM內存管理,並為DG1獨立顯卡獲得更多位的對齊。

– AMDGPU的熱拔插處理現在應該處於良好狀態。

– 對AMDGPU的16bpc顯示支持。

– 對Aldebaran的初始SR-IOV支持,以及對該新CDNA加速器的其他更新。

– PCI Express ASPM省電支持被默認啟用。

– 對帶有Smart Shift的AMD筆記本電腦實現初步支持。

– AMDGPU限速降頻狀態報告。

– AMDGPU/AMDKFD異構內存管理共享虛擬內存(HMM SVM)支持。

– 對VMware VMWGFX虛擬驅動器的ARM64支持和初始SVGA3支持。

Linux 5.14的DRM變化的完整列表可以通過此拉動請求來了解:

http://lkml.iu.edu/hypermail/linux/kernel/2107.0/00009.html

(0)
上一篇 2021-07-01 20:11
下一篇 2021-07-01 2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