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返月球的關鍵 NASA明年2月首次試射“太空發射系統”

美國宇航局(NASA)現在計劃在2022年2月首次試射其下一代巨型運載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LS)。不過,要想讓這個推遲已久的火箭最終實現處子航,NASA還得確保之前的大量測試能夠進展順利。就在NASA確認這一新目標日期的一天前,工程師們已經在NASA位於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龐大機庫中把SLS完整組合在了一起。

美國重返月球的關鍵 NASA明年2月首次試射“太空發射系統”

SLS高322英尺(約合98米),比自由女神像還高。SLS最上方是NASA“獵戶座”載人飛船,用於向深空運送人類。不過,SLS明年的首飛將不會搭載人類,這次試飛將發送一個無人“獵戶座”飛船,進行4周到6周的繞月飛行。

SLS的首飛將被列為“阿耳忒彌斯1號”任務,是NASA阿耳忒彌斯登月計劃的首次重大飛行任務。如果成功,SLS和“獵戶座”飛船的下一次任務將是“阿耳忒彌斯2號”,會搭載NASA宇航員進行類似軌跡的繞月飛行。NASA阿耳忒彌斯登月計劃的最終目標是將首位女性和首位有色人種送至月球表面。在特朗普政府時期,副總裁彭斯要求NASA最快在2024年實現這一目標。

然而,鑒於這項任務的複雜性以及多次發射推遲,NASA能否在2024年重返月球已受到質疑。NASA原本計劃在2017年首次試射SLS,但是它的首飛因為不當管理和成本超支被不斷推遲。另外,NASA把月球着陸器合同獨家授予了SpaceX,讓其開發“星際飛船”來把宇航員送至月球。但是,“星際飛船”的開發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且,未能拿到着陸器合同的藍色起源還對NASA發起了訴訟。這些事情都讓NASA重返月球進程變得複雜化。

(0)
上一篇 2021-10-23 11:00
下一篇 2021-10-23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