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SpaceX有望在11月份進行首次星際飛船軌道試飛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已經成功完成了星際飛船原型SN20的首次靜態點火測試,這是航天器在首次軌道試飛之前面臨的主要考驗。SpaceX之前曾表示,首次軌道試飛可能會在幾個月內進行。但在美國當地時間周五,SpaceX創始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星際飛船原型的首次軌道試飛最快可能在下個月進行,這顯然比預期的時間更早。

zm3thMyuAPdVtT4xsVZ8BL-970-80.jpeg.webp

馬斯克在推特上寫道:“如果一切順利,星際飛船原型將在下個月做好首次軌道試飛的準備,現在正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SpaceX的軌道發射需要首先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

此外,FAA還對SpaceX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的運營情況進行了環境審查。該機構的審查草案已於9月17日發布,並在10月18日之前公開徵求公眾的意見和建議,截止日期為11月1日。

到目前為止,FAA收到的公眾評論顯示,對於SpaceX在得克薩斯州南部博卡奇卡附近進行軌道發射的計劃,公眾的意見不一。有些人表達了他們對SpaceX及其發射努力的支持,而其他人則對此類發射對環境的影響表示擔憂。

6X}W8TDE3[O~%1Y$0W)SZWQ.png

這次審查對SpaceX的太空飛行計劃至關重要,因為該公司的星際飛船和超重型火箭助推器發射都需要FAA授予的許可證。SpaceX希望利用星際飛船系統將人類和貨物發射到月球、火星以及更遠的太空。

事實上,美國宇航局(NASA)在4月份授予了SpaceX一份合同,要求該公司設計和建造特殊版本的星際飛船,作為該機構“阿爾特彌斯”(Artemis)重返月球計劃的載人着陸器。

然而,由於圍繞該着陸器的法律問題,特別是在美國參議院指示NASA現在選擇第二家公司建造另一個月球着陸器作為後備的情況下,着陸器的工作不得不暫時停止。儘管如此,參議院的指示並不是法律,增加第二家公司的請求可能不會取得太大進展。

(0)
上一篇 2021-10-23 11:00
下一篇 2021-10-23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