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發布的英特爾”Bz”Wi-Fi芯片將被Linux 5.15提前支持

當Linux
5.15的合併窗口即將打開時,今天合併到net-next的是最新一批用於這個下一個內核版本的無線驅動更新,這批Wi-Fi設備驅動更新中值得注意的是新的來自英特爾的材料。在下一個內核版本中,目前英特爾Wi-Fi芯片組使用的ILLWIFI驅動現在被發現發現開始支持6GHz頻段的隱藏網絡。

當把掃描請求直接SSIDs納入固件掃描請求命令時,隱藏的6GHz網絡現在可以被IWLWIFI驅動發現。此前,該英特爾Wi-Fi驅動程序不支持發現和連接到隱藏的6GHz網絡。

Linux 5.15版的另一個值得注意的英特爾Wi-Fi驅動變化是支持下一代”Bz”適配器。這個英特爾”Bz”家族的支持是基於目前的英特爾AX210驅動路徑的大部分內容,並且有一些補充。

需要注意的是,Bz並不是英特爾無線硬件的營銷名稱,目前產品名稱有待確定且不公開,所以驅動程序只是將其暴露為”英特爾TBD Bz設備”,但很有可能是下一代英特爾Wi-Fi 6E系列的無線芯片組。

IWLWIFI的這些變化和其他改進現在都在Linux 5.15合併窗口前的net-next中:

https://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netdev/net-next.git/commit/?id=eaf2aaec0be4623b1d19f5c6ef770a78a91cf460

Dual-Band-WI-FI-6E-AX210-M-2-NGFF-2400Mbps-Wireless-Card-Intel-AX210NGW-2-4Ghz.jpg_Q90.jpg_.webp

(0)
上一篇 2021-08-30 03:35
下一篇 2021-08-30 0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