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特定的氨基酸組合可能會保護人們免受痴呆症的影響

根據日本量子科學技術研究開發機構的一項新研究,一種特定的必需氨基酸組合可能有助於防止痴呆症的發生。研究的關鍵是蛋白質和它在大腦健康中發揮的作用,除此之外,研究人員指出,低蛋白飲食加速了小鼠大腦退化的速度。

Low-Res_fig.png.png

這項研究涉及一種名為Amino LP7的補充劑,它含有七種必需氨基酸。研究人員以前研究過這種補充劑,發現它可以改善認知功能。這項最新的研究調查了同樣的特定氨基酸組合是否能提供保護,防止老年痴呆症的發展。

該研究的主要科學家之一,Makoto Higuchi博士解釋說:

在老年人中,低蛋白飲食與大腦功能維持不佳有關。氨基酸是蛋白質的組成成分。因此,我們想了解補充必需氨基酸是否能保護老年人的大腦免受痴呆症的影響,如果是的話,什麼機制會促成這種保護作用。

該研究涉及實驗室小鼠,首先確定了阿爾茨海默病模型中的低蛋白飲食顯示出較差的神經元連接性和較快的大腦退化。給小鼠補充氨基酸,研究人員說這可以扭轉這些問題。額外的研究顯示,LP7通過抑制神經元的死亡速度減少了大腦退化。

儘管大腦中繼續存在tau斑塊,但仍觀察到了這些改善,這表明無論如何都有可能幫助保護大腦不退化。在其他方面,科學家們發現這些氨基酸減少了大腦的炎症,並阻止了一種叫做犬尿氨酸的炎症化合物進入大腦。

(0)
上一篇 2021-10-23 10:04
下一篇 2021-10-23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