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卸任前貨幣監理署悄然允許美國銀行短暫持有加密貨幣以促進交易

知情人士透露,在特朗普總統卸任的最後幾天,一個最高監管機構悄悄決定,銀行被合法地允許代表客戶交易加密貨幣,這可能是數字資產的一個重大突破。貨幣監理署(OCC)做出了非公開的決定,為銀行在紅火的虛擬貨幣市場上開展一系列有利可圖的活動打開大門,允許他們在自己的賬簿上短暫持有加密貨幣資產以促進交易。

多家金融業團體在發送給美國央行的聯名信中寫道:“加密資產在過去幾年中呈指數式增長,而對銀行的限制訪問既不可取也不可持續”。銀行為加密貨幣交易開綠燈的正式舉措,可能會受到主張嚴格金融規則的人的抵制。加密資產的價值可能會急劇變化–比特幣比去年上漲了約400%–這使得銀行和儲戶在進行交易時都有潛在的風險。

國家銀行監管機構的現任代理主管邁克爾·許(Michael Hsu)曾公開表示,自他 5 月上任以來,一直在審查OCC 對加密貨幣的立場。但消息人士稱,首席顧問辦公室的內部法律決定已經在考慮至少一個加密貨幣銀行的特許申請中發揮了作用,該銀行在 Hsu 到任之前就獲得了初步批准。OCC 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

img-michael-hsu-hi-res.jpg

Michael Hsu 圖片來自於 OCC

熟悉此事的人士說,今年 1 月,美國中央銀行首席顧問辦公室確定,一旦銀行在交易的另一方找到買家或賣家,就可以合法地暫時持有加密貨幣,為其客戶進行交易。他們說,這一決定是後來審議給予加密貨幣信託銀行Paxos的初步章程批准的一部分,儘管該公司目前沒有在自己的賬戶中持有加密貨幣。

(0)
上一篇 2021-10-23 10:04
下一篇 2021-10-23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