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SLS火箭目標明年2月首次發射 但仍然面臨諸多挑戰

美國宇航局的下一代火箭 – 空間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SLS)目標在 2022 年 2 月發射,這是美國宇航局將人送回月球的旅程中的一次關鍵測試飛行。然而,在這個被拖延了很久的飛行器正式發射之前,仍需要進行大量的測試。

美國宇航局SLS火箭目標明年2月首次發射 但仍然面臨諸多挑戰

在工程師們將空間發射系統(或稱SLS)完全堆放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位於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巨大機庫內的一天後,確認了 8 月份傳聞的新目標日期。SLS 有 322 英尺高,比自由女神像還要高。堆棧的頂部是美國宇航局的獵戶座乘員艙,這是一個新的航天器,被開發用來載人進入深空。

當 SLS 明年首次飛行時,船上不會有任何人員。測試任務將發送一個空的獵戶座太空艙,進行為期四到六周的繞月旅行。

SLS 的首次飛行被命名為“阿特米斯一號”(Artemis I)任務,是美國宇航局 Artemis 計劃的首次主要飛行。如果飛行成功,SLS 和獵戶座的下一個任務將是 Artemis II,它將載着 NASA 宇航員在類似的軌道上繞月飛行。該計劃將以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種在月球表面着陸。在特朗普執政期間,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向美國宇航局提出挑戰,要求最早在 2024 年實現這一登陸。

美國宇航局SLS火箭目標明年2月首次發射 但仍然面臨諸多挑戰

此後,鑒於任務的複雜性和多次延誤,這一時間表受到了質疑。最初,NASA 設想 SLS 早在 2017 年首次飛行,但由於管理不當和成本超支,它的首次亮相一直被一推再推。與此同時,NASA 還需要一個月球着陸器,將人們帶到月球表面,這一點 SLS 和獵戶座無法單獨完成。

航天局授予 SpaceX 一份合同,開發其名為 Starship 的新飛行器,以將人們帶到月球表面。但該飛行器仍有漫長的開發之路,競爭對手藍色起源公司提起的訴訟使這一過程更加複雜,該公司沒有獲得NASA的合同。還有開發新宇航服的問題,這也可能耽誤時間。

儘管如此,NASA 還沒有完全放棄 2024 年的目標日期,即使在喬·拜登成為總統之後。美國宇航局局長比爾·納爾遜在 6 月說:“這是一個延伸,這是一個挑戰,但時間表是 2024 年”。納爾遜最近也承認,需要克服的工作和障礙太多。

(0)
上一篇 2021-10-23 10:04
下一篇 2021-10-23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