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料巨頭Akzo Nobel正在耗盡藍色原料

據外媒報道,荷蘭塗料製造商Akzo Nobel正在耗盡製造某些藍色原料,這是全球供應鏈中斷的最新後果,這種中斷正在蔓延到所有製造商。這家公司的CEO Thierry Vanlancker在周三公布第三季度財報後接受採訪時說道:“有一種基本的顏色色調是非常難以獲得的。它正在造成完全的混亂。”

AkzoNobel_Offenbach_am_Main_01.jpg

資料圖

除了偏藍的色調之外,Akzo Noble還在採購用於製造金屬罐的馬口鐵方面也遇到了困難,進而迫使這家位於阿姆斯特丹的公司將空罐從一個國家運到另一個國家進行灌裝。此外,由於無法獲得使其防水所需的一種添加劑,它還不得不面對來自一些外牆塗料交付的不可抗因素。

供應鏈的堵塞在各行業中造成了混亂、提升了價格並造成一些基本家用產品的短缺。通常依賴數百種添加劑和化學品的油漆製造商,幾個月來一直在警告說遇到了成本增加和物流問題。

Akzo Nobel於當地時間周三早些時候表示,成本飆升和材料短缺將持續到明年年中。

Vanlancker表示,雖然需求正在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因為一些國家似乎正在度過大流行病的最糟糕時期,但製造原材料的裝機容量並沒有改變。

“其實沒有理由發生這種大恐慌,”這位CEO說道,“這應該是一個短暫的情況,可能需要六到九個月的時間來恢復正常,但沒有根本的理由會出現持久的供需失衡。”

(0)
上一篇 2021-10-22 16:49
下一篇 2021-10-22 16: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