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發布開源開發語言Carbon:號稱將替代C++

在近日舉行的CppNorth開發者大會上,谷歌工程師Chandler Carruth宣布了名為“Carbon”的全新開源開發語言,並稱它將是C++的繼任者。Chandler Carruth表示,Carbon擁有與C++的“雙向互操作性”,也就是說開發者可以直接在Carbon語言的程序中使用C++,這大大提升了項目遷移的便捷性。

谷歌發布開源開發語言Carbon:號稱將替代C++

而從Carbon的GitHub頁面也能夠看出,谷歌在開發該語言的時候,就將接替C++作為了核心目標,它擁有大量與C++相契合的特性,一個熟練的C++開發者將能夠迅速上手Carbon,並熟練進行程序的編輯。

谷歌發布開源開發語言Carbon:號稱將替代C++

Carbon代碼範例

在Carbon的README.md文件中,Carbon團隊提到,雖然C++現在依舊是有着主導性地位的語言,並有着龐大的代碼庫,但由於數十年的技術積累,想要持續改進C++已經是極其困難的一件事。

而Carbon則不同,它在繼承了C++現有特性與生態的基礎上,足夠年輕,也足夠“現代化”,擁有更為廣闊的優化空間,潛力更大。

同時,Carbon團隊還表示,該項目的所有代碼將全部公開託管在GitHub上,並開放PR,這使得任何開發者都有了根據自己的需求優化改進Carbon語言的可能。

在現階段,Carbon想要繼承甚至於取代C++這一語言還過於遙遠,但作為一種新生的開發語言,它勢必會帶來新的開發生態,並帶來新的技術。

(0)
上一篇 2022-07-20 20:50
下一篇 2022-07-20 2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