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空氣樣本顯示過去150年中大氣氫氣含量增加了70%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地球科學家研究了被困在南極冰雪壓縮層中的空氣,得出了地球大氣層中分子氫的數量。氫氣是化石燃料燃燒、生物質燃燒和甲烷氧化等的副產品,對全球變暖和臭氧層有影響。

UCI的研究人員與來自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和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科學家一起了解到,在南極洲Megadunes收集冷空氣中測量發現,地球大氣中的分子氫從十億分之330增加到十億分之550,這是從1852年到2003年的時間跨度。該研究小組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一篇論文中報告了他們的發現。

Vacuum-Line-Borehole-Megadunes-Antarctica.jpg

這些研究人員對古大氣層重建極大地提高了我們對工業革命開始以來人為排放的理解。分子氫增長的大部分可歸因於人類活動,特別是那些導致運輸源排放的活動,但仍有一部分增長的原因沒有得到說明。各國政府關於尾氣排放的政策,導致大氣中一氧化碳減少,所以我們本應看到對分子氫有同樣影響,但情況似乎並非如此。沒有證據表明大氣中的分子氫排放在20世紀減少了,所以我們很可能低估了該氣體的非汽車來源。

研究人員表示,隨着越來越多的人採用零碳氫氣發電用於汽車和其他需求,可能會導致有一個新的分子氫排放源出現,從而導致分子氫持續泄漏到地球大氣中。

(0)
上一篇 2021-09-15 01:12
下一篇 2021-09-15 0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