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4內核主線預計能夠與Raspberry Pi 400實現兼容

去年11月推出的Raspberry Pi 400是一款Raspberry Pi鍵盤電腦,它實際上是將Raspberry Pi 4
SBC嵌入到鍵盤中,並整合到一個大鋁塊上。
對於一貫簡約的樹莓派產品而言,這是一個很好的小設備,並且從Linux
5.14開始,它看起來應該可以和主線內核完美兼容。

1.jpg

購買Raspberry Pi 400的價格需要100美元,可以得到內置Raspberry Pi的鍵盤,它提供4GB內存、1.8GHz四核Broadcom處理器、16GB存儲空間和相關的外圍設備,這一點花費便可以使買家擁有一台可以完全工作的電腦,除了一台顯示器外不需要配備任何額外的東西。

使Raspberry Pi 400更有吸引力的是,主線內核支持即將到來,上周排入SoC/SoC “for-next”分支的補丁是為Raspberry Pi 400增加的DeviceTree。由於它基本上與Raspberry Pi 4非常接近,所以不需要改變內核驅動,但由於1.8GHz的時鐘頻率、不同的WiFi芯片、通過GPIO處理斷電以及400型號上沒有ACT LED,所以需要更新DTS配置。

image.jpg

這一切也要歸功於現在排在Linux 5.14內核之前的SoC的下一個Git分支中開發人員的努力,Raspberry Pi 400的支持現在應該是好的。有點遺憾的是,花了這麼多月的時間,這個相對簡單的附加功能才準備好進入主線。

訪問了解更多細節:

https://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soc/soc.git/commit/?h=for-next&id=1c701accecf21932ebcbd8acacb4557af3797e77

(0)
上一篇 2021-06-14 19:55
下一篇 2021-06-14 1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