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ID.5 GTX諜照曝光:採用溜背設計,續航將超500公里

車東西10月21日消息,據外媒Insideevs報道,日前,大眾ID.5 GTX偽裝車已經在德國紐博格林賽道進行測試,這款車是ID.5系列的高性能版本。從公布的諜照來看,這款純電轎跑的前臉與大眾ID.4類似,採用掀背式設計,更具運動感,是一款轎跑SUV。

61710cb1b4e96_61710cb1b19e3_61710cb1b18c4_volkswagen-id.5-gtx-on-the-nurburgring.png

作者 |  Alice

編輯 |  James

今年9月,在德國國際汽車及智慧出行博覽會(IAA)上,大眾發布了ID.5 GTX偽裝概念車。從目前的測試進度來看,ID.5 GTX預計將於近期正式亮相,這款車將首先在歐洲市場發售。

大眾ID.5 GTX諜照曝光:採用溜背設計,續航將超500公里

▲大眾ID.5 GTX偽裝概念車亮相IAA車展

大眾集團電動化進程迅速推進,旗下品牌大眾、奧迪、斯柯達已經推出了多款純電SUV。

一、外觀運動感十足 ID.5 GTX性能強大

從外媒公布的測試照片來看,ID.5 GTX的偽裝車車頭處貼上了白色的偽裝貼紙,前格柵與斯巴魯車型有幾分相似。外觀方面,ID.5 GTX車頭造型和ID.4基本一致,而車身和車尾處並不相同。ID.5 GTX車頂弧線更加平滑,車尾部採用溜背式造型,還增加了后擾流板。此外,ID.5 GTX整體車身相比ID.4更長。

大眾ID.5 GTX諜照曝光:採用溜背設計,續航將超500公里

▲大眾ID.5 GTX偽裝車

大眾ID.5 GTX諜照曝光:採用溜背設計,續航將超500公里

▲大眾ID.4

外媒Insideevs表示,由於ID.5 GTX是一款轎跑SUV,車身高度較低,所以後窗視野相比ID.4車型更小。與此同時,ID.5 GTX後排座椅高度有所降低,後備箱容積也有所變小。

動力方面,ID.5 GTX採用雙電動機動力系統,與奧迪Q4 e-tron 50相同,擁有299馬力的動力,百公里加速時間約為6秒。ID.5 GTX搭載容量為82kWh的電池包,可用容量為78kWh。續航能力上,ID.5 GTX與ID.4相似,約為500公里。

二、MEB 打造 大眾推出多款純電轎跑版SUV

大眾集團推出幾款純電SUV后,又相繼推出了這些SUV車型的轎跑SUV版本。大眾ID.4和ID.5 GTX就是如此,此前推出的奧迪Q4 e-tron和Q4 e-tron Sportback兩款車型也分別為SUV和轎跑SUV車型。

外媒Insideevs表示,ID.5 GTX發布后,大眾集團即將推出的下一款純電車型是斯柯達Enyaq轎跑版。大眾ID.4,ID.5 GTX和斯柯達Enyaq都基於MEB平台打造,三款車的動力電池相同,性能方面不相上下。外媒表示,雖然這三款車都是同平台打造,但試駕體驗各不相同,每款車都有自己的特點,道路表現也有所不同。

結語:大眾集團電動改革成果初顯

大眾集團不斷推出純電轎跑SUV的背後,反映出純電市場消費群體年輕化的趨勢。ID.5 GTX發布后,與其同類型的Q4 e-tron Sportback相比,哪款更受市場歡迎,非常令人期待。

大眾集團的電動化轉型也不斷推進,加入電動化的時代浪潮。同時,這個傳統車企也用自己的行動表示,自己在碳中和的使命中承擔起了一份責任。

(0)
上一篇 2021-10-22 14:49
下一篇 2021-10-22 1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