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利用藻類凈化后的廢水可被用於水產養殖

目前,為了凈化廢水,抗菌劑和紫外線是常用的措施之一。然而,根據一項新的國際研究,利用海藻可能是一種更環保和節能的替代方法,所產生的水足夠乾淨,可用於水產養殖。

1-s2.0-S0048969721006239-ga1_lrg.jpg

人們已經知道,藻類可以分解並攝取水中的化合物,如磷、氮、碳和重金屬。此外,由於藻類吸收了營養並阻擋了水中的陽光,它超過了有害細菌等微生物,導致它們餓死。

考慮到這些因素,來自印度蘇里尼大學的科學家從一個天然池塘中收集了Pseudochlorella pringsheimii海藻,然後在含有重金屬污染物和抗生素耐葯菌的城市原始廢水罐中進行培養。14天後,人們發現重金屬含量急劇下降,而細菌幾乎完全被消滅。

Green-and-Clean-New-Eco-friendly-and-Sustainable-Algae-Based-Way-to-Fight-Water-Pollution-1024x585.jpg

一旦利用離心力去除藻類,經處理和未經處理的廢水都被用來飼養不同批次的鮣魚。儘管沒有魚在未經處理的水中存活,但84%的魚在經過處理的水中存活–更重要的是,它們的體重在10天內增加了47%。

而且,作為一個附帶的好處,它被確定為由收穫的海藻產生的脂類可以被加工成生物燃料。

這項研究由Pankaj Kumar Chauhan博士領導。關於這項研究的論文已經發表在《整體環境科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0-22 10:49
下一篇 2021-10-22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