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AMD/NVIDIA擊敗后華麗轉身 傳奇顯卡品牌Matrox慶祝45周年

說到GPU/顯卡品牌,很多人想到的都是AMD、NVIDIA什麼的,然而比他們更早的還有不少,最具傳奇色彩的當屬加拿大廠商Matrox,剛剛他們慶祝了公司45周年。資歷深點的DIY玩家可能還記得Matrox(邁創)這個品牌,他們成立於1976年,1978年推出了第一款“顯卡”(叫加速卡更準確些)ALT256,他們的繁榮一直持續到了90年代。

之後3D加速開始興起,出現了3dfx、NVIDIA、ATI等一批對手,Matrox的GPU逐漸就沒有了優勢,2000年代之後他們嘗試推出代號“幻日”的全新GPU,試圖東山再起,然而幻日GPU規格很好很強大,實際表現一敗塗地,徹底終結了Matrox重振GPU芯片的雄心。

在此之後,Matrox就開始華麗麗地轉型,主要產品包括編解碼卡、幀捕捉器、2D/3D深度學習圖像軟件、多屏寶等。

2019年,聯合創始人Lorne Trottier宣布對公司達成100%私有化,Matrox變成了一家私人公司,目前Matrox旗下共三個事業部,分別是Matrox Imaging、Matrox Graphics和Matrox Video,提供大量實用的OEM和最終用戶的解決方案,滿足多種專業市場的商業和個人客戶的需求,包括媒體娛樂、金融、數字標識展示、醫療影像、製造業、工廠自動化、保安、政府部門和企業計算等。

被AMD/NVIDIA擊敗后華麗轉身 傳奇顯卡品牌Matrox慶祝45周年

(0)
上一篇 2021-10-22 01:48
下一篇 2021-10-22 0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