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數字稅爭端和解 華盛頓同意放棄對五國報復性關稅

美國和五個歐洲國家政府達成一項協議,解決了涉及部分美國科技巨頭的數字爭端。此前多國達成全球性協議,以改革針對大公司的徵稅。奧地利財政部周四發布聲明稱,根據協議,美國,英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和奧地利就“從現有數字服務稅向新的多邊解決方案過渡”達成一致,各國承諾通過建設性對話繼續就此問題進行討論。

美歐數字稅爭端和解 華盛頓同意放棄對五國報復性關稅

該協議標誌着一場曠日持久爭端的結束,如果數字稅爭端繼續存在,可能威脅到更廣泛稅收協議的達成。通過經合組織(OECD)牽頭的談判,136個國家簽署了全球稅改計劃。預計世界各國領導人將於10月30-31日在羅馬舉行的20國峰會上批准該協議。

歐洲國家將暫時保留激怒美國公司和政府官員的所謂數字服務稅。如果新的全球稅制在未來兩年內生效,那麼這些國家將提供稅收抵免,實際上等於退還科技公司在全球稅收協議提前實施情況下超額繳納的稅款。

美國同意放棄對上述歐洲五國的報復性關稅。之前這些關稅已經被暫停。

奧地利財政部長Gernot Bluemel在聲明中稱,“這使我們能夠避免美國將實施的懲罰性關稅,並保留我們的規則直到全球稅制改革生效”。

(0)
上一篇 2021-10-22 01:48
下一篇 2021-10-22 0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