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CRISPR基因編輯的幫助下部分恢復了先天性視障患者的視力

最近科學家們通過一項基因編輯實驗恢復了盲人的視力。參與這項實驗的許多人天生就有視力問題,但現在能夠看得更清楚了。七名患者自願參加了這項實驗,醫生通過將基因編輯CRISPR直接注入細胞來修改他們的DNA。研究人員周三透露,患有利伯氏先天性大腦症(LCA)的患者,一種嚴重的視力障礙形式,在基因編輯治療后,他們的視力得到改善。

carlene-knight-3-b8634b4091f664499f2dc10b7d61e27252a39a18-s800-c85.webp

CRISPR技術之前一直存在在實驗室里,還沒有被用來像這樣編輯基因來直接治療疾病的,科學家們早些時候使用的方法通常是用工具從患者體內取出細胞,將其帶到實驗室進行編輯,然後將修改後的細胞注入患者體內。

研究對象之一卡琳-奈特(Carlene Knight)告訴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她能夠比以前更明亮、更生動地觀看色彩。在美國納什維爾舉行的國際視網膜變性研討會上,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凱西眼科研究所的馬克-彭尼西博士介紹了這項研究的結果。雖然該療法似乎很成功,但Pennesi敦促在對病人進行治療時要謹慎。

那麼這些先天性視障患者的視力是如何恢復的?

LCA是由一種基因突變引起的,它阻止了視網膜中重要細胞的生長。由於這種情況,患者開始經歷漸進式的視力喪失,之後他們會變成盲人。

與其他疾病的基因編輯不同,醫生將修改後的基因直接注入眼睛,而不是在培養皿中。到目前為止,患者只在一隻眼睛中接受了CRISPR治療。如果一切順利,該治療將擴展到另一隻眼睛。

即使如此,該治療也沒有修復所有的視力。醫生們懷疑這是由於劑量不足或由於視力損傷太大。當然,沒有一個病人能夠像功能齊全的眼睛那樣看東西,但這種微小的變化也在幫助他們過上更充實的生活。

(0)
上一篇 2021-10-21 22:48
下一篇 2021-10-21 2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