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延至37個州超600百人感染 美國沙門氏菌疫情源頭已找到

近期,美國再次爆發了因“未知食物來源”導致的沙門氏菌疫情。經過了近兩個月的調查,此次疫情的病因終於被找到。據外媒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表示,此次導致數百人感染的沙門氏菌疫情,是從墨西哥奇瓦瓦州進口的洋蔥導致的。

根據CDC的說法,與受污染的洋蔥相關的病例從9月1日開始出現。截至周三,此次疫情已經傳播至37個州,接到652例上報病例,其中129 人住院治療。

蔓延至37個州超600百人感染 美國沙門氏菌疫情源頭已找到

受污染的洋蔥包括從墨西哥奇瓦瓦州進口的新鮮、全紅、全白和全黃洋蔥,進口日期是在8月27日。“ProSource Inc.”公司將這些洋蔥分發到各地的雜貨店和餐館,由於可以儲存長達三個月,因此仍有可能還在家庭和企業中。

據悉,每周幾乎每個數月就會爆發沙門氏菌疫情。根據CDC的數據顯示,沙門氏菌每年會在美國造成約135萬人感染,26500人住院,420人死亡。

據了解,沙門氏菌是一種常見的食源性致病菌。有的專對人類致病,有的只對動物致病,也有對人和動物都致病。而沙門氏菌病是指由各種類型沙門氏菌所引起的對人類、家畜以及野生禽獸不同形式的總稱。

感染沙門氏菌的人或帶菌者的糞便會污染食品,從而使人發生食物中毒。據統計在世界各國的種類細菌性食物中毒中,沙門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常列榜首。

(0)
上一篇 2021-10-21 22:48
下一篇 2021-10-21 2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