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CEO納德拉最關注的三件事:無處不在的計算、AI大模型、虛擬在線

近日,由微軟聯合全球八大研究院共同主辦的首屆微軟研究峰會線上召開,微軟董事長兼CEO薩提亞·納德拉指出,現階段自己最關注的三件事情是:無處不在的計算、AI大模型、虛擬在線。談及微軟研究院過去30年對全球的影響。納德拉表示,微軟研究院的核心使命是創造技術,以便其他人可以創造更多技術。我們希望賦予地球上每個人和組織更多的成就。並通過他們的努力,在日益數字化的世界中創造未來。

微軟CEO納德拉最關注的三件事:無處不在的計算、AI大模型、虛擬在線

“這從1975年以來就已成真,微軟亞洲研究院在很多層面上都改變了微軟的遊戲規則。”納德拉表示。在他看來,微軟不是其他研究機構、學術機構整體生態系統的一部分,而是與偉大學術機構建立長期合作關係並真正落地創新的關鍵。

據納德拉介紹,在微軟內部,領導部門的人正在從事核心工程和創新工作,來自產品組的人投入到研發中。有能力的人之間好奇心互相驅動,以此來推動研究,並真正實現創新。

針對於微軟研究院未來十年的研究會有什麼進展這一問題。納德拉表示,微軟作為一家企業,其首要的任務是創造有利可圖的解決方案,以及應對人和地球的挑戰,關鍵詞是盈利和社會效益。

“就微軟而言,所有數字技術將會推動整個國家經濟部門的廣泛經濟增長,這將是我們公司做的最好貢獻。但值得注意的是,這種經濟增長與任何特定社區、國家或社會的分配不公平存在問題。因此,我更關心跨區域協調增長。”納德拉表示。

在此之外,納德拉也強調,“在確保營收增長讓機構變得更強的同時,微軟還需要加強促進社會朝向更具包容,更加長期可持續的角度發展。”

在與微軟CTO凱文·斯科特的對話中,斯科特指出,人工智能的出現是最值得關注的一件大事。在斯科特看來,人工智能並不是人類的替代品,而是一個分析儀器,如微積分或相當於蒸汽機的認知等價物,我們需要學會使用它來塑造我們,解決棘手的科學問題並創造更多的生產力。

納德拉對斯科特的看法給予了肯定,並進一步介紹了自己現階段正在關注的三個方向是:無處不在的計算、AI大模型、虛擬在線。

“作為一家系統公司,我們從基礎研究開始如何正確前進?目前一些人工智能的工作負載正在推動對雲和邊緣計算的根本性反思,新的系統架構豐富了我們思考計算的方式。我們需要思考如何真正保持系統研究的前沿同時創造無處不在的計算?”納德拉表示。

納德拉還提及,“如何將系統構建在正在成為平台的大規模模型之上,以及如何將不直接見面便可以實現交流的遠程虛擬在線技術構建成新的產品”,也是他當前感興趣的關注點。(文猛)

(0)
上一篇 2021-10-21 20:49
下一篇 2021-10-21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