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德國工廠將再次接受公眾質詢 11月投產已無望

據報道,德國勃蘭登堡州(Brandenburg)環境部今日表示,將再次舉行在線公眾諮詢,以便讓當地公民表達對特斯拉德國工廠的反對意見。10月9日,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參觀位於勃蘭登堡州格倫海德(Gruenheide)地區的特斯拉工廠時曾表示,他希望該工廠在11月投產。

特斯拉德國工廠將再次接受公眾質詢 11月投產已無望

而如今,再次啟動公眾質詢程序后,按計劃於11月投產似乎已不可能。因為政府需要評估公民們最新提交的反對意見,然後才能決定是否批准投產。

勃蘭登堡州環境部在一份聲明中稱,新一輪的公眾諮詢程序,僅限於那些在前幾輪公眾諮詢中表達過反對意見、並且對特斯拉或環境部的回復感到不滿意的公民參加。本輪公眾諮詢將始於11月2日,持續到11月22日。

對此,特斯拉尚未發表評論。

勃蘭登堡州環境部之所以決定再次啟動公眾質詢程序,是因為當地一些環保組織在另一起案件中出現了分歧。該案件也採用了在線公眾諮詢,但沒有足夠提前告知公民採用“在線”方式。這引發了人們的擔憂,即同樣的情況也可能發生在特斯拉身上。

勃蘭登堡州環境部稱:“由於沒有樣本案例,很難評估勃蘭登堡行政法院在發生訴訟時會採納哪種法律意見。為此,出於法律確定性的原因,決定針對特斯拉汽車工廠的排放控制程序重啟在線公眾諮詢。”

聲明還稱,公民上一輪提交的反對意見仍將有效。

特斯拉德國工廠的建設工作可謂是一波三折。特斯拉早在2019年11月就宣布,計劃在德國勃蘭登堡州建造一座新工廠,以迎合歐洲對電動汽車迅速增長的需求。

根據特斯拉的計劃,該工廠將於今年7月1日前投入運營,開始生產跨界電動車Model Y。但由於環保等問題,特斯拉的建廠計劃受到了環保人士的阻撓,進程非常緩慢。

今年4月又有消息稱,特斯拉還需要公開更多與建廠相關的文件,並等待相關部門的批准。特斯拉就此曾痛批德國當局,稱其冗長的審批程序與建廠項目的緊迫性不符,已嚴重拖延特斯拉的建廠進程。

由於進展十分緩慢,馬斯克今年8月曾乘坐私人飛機緊急飛往德國,與當地官員會面。隨後,馬斯克發表聲明稱,希望德國工廠能在今年10月左右開始生產第一批汽車。

本月早些時候,馬斯克又表示,他希望德國工廠能在11月投產。但如今,投產日期似乎又要推遲。

(0)
上一篇 2021-10-21 18:49
下一篇 2021-10-21 1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