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輝瑞COVID-19疫苗預防12至18歲青少年住院的有效性為93%

據外媒CNBC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在周二發布的一項小型研究中說,輝瑞公司的COVID-19疫苗在預防12至18歲的青少年住院治療的有效性達到93%。

CDC:輝瑞COVID-19疫苗預防12至18歲青少年住院的有效性為93%

CDC從6月到9月對分佈在美國19家兒科醫院的464名12至18歲的COVID-19患者進行了跟蹤調查,當時Delta 變體正在全美範圍內傳播。雖然他們中大約有72%的人至少有一種潛在的疾病,增加了他們出現嚴重癥狀的可能性,但研究人員發現,那些最終進入醫院的人中有97%沒有接種疫苗。

“這些數據表明,提高這一群體的疫苗接種率可以減少美國嚴重的COVID-19的發病率,”CDC研究人員在他們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周報》中寫道。

在這些COVID-19患者中,有6人接種疫苗,173人未接種疫苗。根據該研究,約43%的人需要重症監護,16%的重症兒童接受生命支持,其中有兩人死亡。

CDC的發現與在以色列進行的一項研究結果相似,該研究發現輝瑞公司的COVID-19疫苗在預防12至15歲病人住院方面的有效性幾乎達到92%。但CDC寫道,以色列的研究沒有足夠的案例來正確衡量疫苗對COVID-19住院的全部有效性。

CDC表示,該研究的參與者中約有61%來自美國南方,因為該地區在6月至9月期間經歷了COVID-19傳播水平的提高。研究人員說,南方患者的高度集中也可能影響了研究結果。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於8月23日批准了輝瑞公司的COVID-19疫苗,適用於16歲以上的人,此外擴大其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到12至15歲人群,等待進一步審查。據CDC報告,截至周二,美國有超過1.04億人已經完全接種了輝瑞公司的疫苗,而超過900萬人已經接種了輝瑞公司疫苗的加強針。

CDC上個月授權輝瑞公司為特定的高危人群提供加強針,包括任何65歲及以上的人、所有患有嚴重疾病的高危人群以及那些因工作而面臨接觸COVID-19的人。美國衛生部門領導沒有批准為12至18歲的人提供加強針,理由是他們很有可能在感染COVID-19后存活下來,並擔心兩種疫苗引起的罕見心臟炎症–心肌炎和心包炎的風險。

研究人員指出,這項研究因其樣本量小而受到限制,這使他們無法正確衡量疫苗對有潛在疾病的患者的有效性。他們補充說,他們也無法確定疫苗對不同的COVID-19變體的有效性,並說一些參與者可能虛報了他們自我報告的疫苗接種情況。

輝瑞公司目前正在等待FDA授權其為5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該公司在9月發布的數據表明,其兩劑量疫苗方案在較年輕的兒童年齡組中產生了“強大 ”的免疫反應,FDA可能在本月晚些時候批准該疫苗。

(0)
上一篇 2021-10-20 08:15
下一篇 2021-10-20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