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AMD Ryzen B550板卡剝離了PCIe 4.0 只保留了PCIe 3支持

在2022年的Computex大會上,AMD的首席執行官Lisa Su博士確認,已經使用了五年的Socket AM4仍將存在一段時間。雖然這確實是一個值得稱讚的舉動,但看起來買家在購買新的AM4主板時仍然需要小心。這是因為某些B550芯片組主板正在放棄對PCIe 4.0的支持而只支持PCIe Gen3。

微星PRO B550M-P GEN3型號就是Twitter用戶MEGAsizeGPU發現的這樣一塊主板。

FVXA2mLaMAAh3J6.jpgFVXA2mJaAAAyegG.jpg

AMD在其500系列主板中引入了對PCIe 4.0的支持,旗艦的X570和主流的B550芯片組都已正式支持PCIe Gen4。只有入門級的A520芯片組不支持第四代PCIe標準。

微星PRO B550M-P GEN3主板的規格表證實,這些主板上缺少對PCIe 4.0的支持。發現其他標記為”Gen3″的微星板也只有PCIe 3.0。例如,下面是B550 GAMING GEN3模型的規格表,它也不包含PCIe Gen4。

雖然大多數具有完整的16通道甚至8通道的顯卡不會被PCIe 3.0(8Gbps)提供的吞吐量所阻礙,但如果用於存儲設備可能會受到很大的性能滑坡,因為NVMe技術正在快速發展,PCIe 5.0產品已經在不久的將來與Socket AM5一起發布。

1655371432_msi_b550m-p_gen3_spec_sheet.jpg1655371416_msi_b550_gaming_gen3_spec_sheet.jpg

這並不是第一次發現B550芯片組缺乏PCIe 4.0支持。早些時候,AMD的OEM合作夥伴在Ryzen預製板中使用某種”B550A”芯片組。當時,AMD技術營銷總監Robert Hallock透露,B550A實際上是基於之前的400系列芯片組,它沒有提供對PCIe Gen4的正式支持。

(0)
上一篇 2022-06-16 18:41
下一篇 2022-06-16 1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