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達卡發布打擊欺詐行為的新系統Crypto Secure 進一步深入加密貨幣領域

萬事達卡將於周二首次推出一款新的軟件,幫助銀行識別和切斷來自易受欺詐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的交易,該系統名為Crypto
Secure,使用”複雜的”人工智能算法來確定與萬事達支付網絡上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有關的犯罪風險。
該系統依賴於區塊鏈的數據,區塊鏈是加密貨幣交易的公共記錄。

新建-Microsoft-PowerPoint-演示文稿-1260x709.jpg

該服務由萬事達去年收購的區塊鏈安全創業公司CipherTrace提供。CipherTrace總部位於加州門洛帕克,幫助企業和政府機構調查涉及加密貨幣的非法交易。其主要競爭對手是紐約公司Chainalysis和位於倫敦的Elliptic。

萬事達推出這項服務的背景是,新生的數字資產市場上的犯罪活動不斷增加。根據區塊鏈分析公司Chainalysis的數據,去年進入與已知犯罪有關的錢包的加密貨幣金額激增至創紀錄的140億美元。而2022年發生了一連串針對加密貨幣投資者的高調黑客攻擊和詐騙。

在Crypto Secure平台上,銀行和其他發卡機構會看到一個儀錶板,上面有代表可疑活動風險的彩色編碼評級,風險的嚴重程度從紅色表示”高”到綠色表示”低”。Crypto Secure不對是否拒絕某個特定的加密貨幣商戶作出判斷。這個決定是由發卡機構自己決定的。

萬事達已經使用類似的技術來防止法幣交易中的欺詐。通過Crypto Secure,它正在將這種功能擴展到比特幣和其他虛擬貨幣。

最近,隨着越來越多的銀行和支付公司以自己的數字資產交易和存儲服務進入戰場,合規性已經成為加密貨幣的一個重要焦點。上個月,納斯達克成為最新加入華爾街擁抱加密貨幣的成熟金融公司,為機構客戶推出了託管服務。

與此同時,大西洋兩岸的政府正在尋求對加密貨幣部門實施新的遏制措施,到目前為止,該部門大多缺乏監管。上個月,拜登政府發布了其有史以來第一個關於美國加密貨幣行業監管的框架,而歐盟已經批准了自己的里程碑式的加密貨幣法律。

在數字貨幣價格下跌和交易量枯竭的時候,這家支付巨頭正在加倍努力發展加密貨幣。自2021年11月的大漲高峰以來,整個市場已經減少了大約2萬億美元的價值。

比特幣現在的價值不到2萬美元–從接近6.9萬美元的歷史高點暴跌了約70%–最近幾周,比特幣一直在努力攀升到有意義的水平之上。

儘管數字代幣價格低迷,但該行業的犯罪行為並沒有顯示出減弱的跡象。今年一個特別流行的騙取加密貨幣投資者資金的方法是利用區塊鏈橋,即用於將資產從一個加密貨幣網絡交換到另一個網絡的工具。根據Chainalysis的數據,自2022年開始,這些跨鏈橋接的漏洞已經造成了約14億美元的損失。

在這種背景下,主要的金融服務公司和加密貨幣平台正在投資於降低通過其系統轉移非法所得的風險的方法。加密貨幣經常因為被用於洗錢和其他形式的非法活動而受到批評–這個問題部分源於區塊鏈網絡上參與者的匿名性質。

但是,新軟件工具的開發使得追蹤加密貨幣犯罪分子的不義之財變得更加容易。公司正在採用複雜的數據科學和機器學習技術來分析公共區塊鏈上的數據。萬事達卡也在尋求與它的主要競爭對手Visa保持同步。後者已經在加密貨幣領域進行了明確的投資。在2022年第一財季,Visa表示,它通過與加密貨幣平台的賬戶相連的卡片促成了25億美元的交易。

去年,Visa推出了一項加密貨幣諮詢業務,為客戶提供從推出加密貨幣功能到探索非加密代幣等方面的建議。

萬事達卡拒絕透露其2400家加密貨幣交易所網絡中法幣轉加密貨幣的總體美元價值,只是提到這家信用卡巨頭每分鐘促成的交易數量現在達到了”數千”筆。

(0)
上一篇 2022-10-04 17:22
下一篇 2022-10-04 1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