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現新型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傳染力比原始德爾塔毒株更強

近日,英國衛生安全局表示,正在密切關注一種被稱為“AY.4.2”德爾塔毒株的變種亞型。截止10月16日,新冠病毒樣本測序測試結果顯示其中7%為“AY.4.2”。據媒體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表示,雖然在美國“AY.4.2”十分罕見,但是已經出現了相關感染病例。

ay42-graph.png

周三,CD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到目前為止,數據庫中報告的“AY.4.2”感染病例還不到10例,僅占所有病毒樣本測序的0.05%。而作為“AY.4.2”的父系,“AY.4”佔據所有德爾塔毒株的11%。

雖然全世界眾多科學家已經記錄了許多不同的德爾塔毒株的變種AY譜系,但“AY.4.2”最近引起了專家們的注意,因為它在病毒刺突蛋白上有兩個突變,這或將給它帶來更大的傳播優勢。

不過,CDC同時指出,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證據表明,“AY.4.2”會對疫苗的有效性,以及對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療帶來影響。

但美國前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局長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則表示,需要對這種德爾塔毒株的新“後代”進行緊急研究,以確定它的威脅性到底有多大。

值得一提的是,倫敦大學學院遺傳研究所所長弗朗索瓦·巴盧克斯(Francois Balloux)表示,通過分析“AY.4.2”的數據表明,它的傳染性可能比英國最常見的德爾塔毒株後代AY.4”高10%左右。

(0)
上一篇 2021-10-21 15:48
下一篇 2021-10-21 1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