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酒駕”車禍 車主稱坐副駕車子自己開的:官方公布結果

7月29日晚,浙江杭州西溪濕地景區福堤附近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特斯拉Model
X衝出路面,撞上了一旁路燈。之所以上述事件引網友關注,更多的還是車主的發言。據車主表示,其在西溪濕地吃飯時喝了酒,於是準備叫代駕開車。但代駕在西溪濕地北門無法進入,於是他坐在副駕駛座上使用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功能開往北門。

特斯拉“酒駕”車禍 車主稱坐副駕車子自己開的:官方公布結果特斯拉“酒駕”車禍 車主稱坐副駕車子自己開的:官方公布結果

在行駛過程中,車輛衝出了路面,撞倒了路燈桿並撞上路旁座椅上。

交警到達事故現場后,對車主進行了酒精測試,並將車主帶走進行抽血檢測。杭州一位交警表示,車主酒後啟動車輛的瞬間,是有行為能力的,若不經過車主的啟動,車輛也不會無緣無故開啟自動駕駛,這種情況算酒後駕車。

據澎湃報道稱,從杭州交警部門獲悉,涉事司機鄭某已因涉嫌危險駕駛被立案偵查,交警對其醉駕行為作出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的處罰。

目前交警部門已有初步結果:發生事故前車內僅駕駛員鄭某一人,其全程坐在駕駛座。經檢驗,鄭某的血液檢測乙醇含量為86.6毫克/100毫升,屬於醉駕。該起事故還在進一步調查辦理中。

(0)
上一篇 2022-08-03 09:52
下一篇 2022-08-03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