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DI正式進軍美國市場 將與Stellantis設立電池合資企業

作為唯一一家沒有在美國設立電池生產工廠的韓國電池製造商,三星SDI正計劃聯手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Stellantis在當地設立電池合資企業,預計至少投資數萬億韓元。這標誌着,三星SDI將正式進軍美國市場。據ETNews報道,三星SDI在美國密歇根州擁有電池組工廠,不過該公司近期也對伊利諾伊州進行了考察。因而這兩個城市被認為是上述投資的候選地區。

三星SDI正式進軍美國市場 將與Stellantis設立電池合資企業

截至目前,三星SDI的電池生產工廠主要分佈在西安、韓國蔚山、匈牙利等地,這和其他兩家韓國電池企業LG和SK形成了鮮明對比,后兩家公司已通過合資企業和自建工廠進入美國市場。

而三星SDI在上月公布第二季度業績時正式宣布將進軍美國市場。根據2025年生效的《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貿易協定》(USMCA),電動汽車零部件將只能在美國本土生產,這也是三星SDI在美國建造大型電池廠的原因之一。

這筆投資將在今年內完成。隨着三星SDI決定進入美國市場,其他在考慮的相關投資計劃預計也將加快進行。據悉,該公司正在推動與亞馬遜投資的一家電動汽車製造商Rivian合作建立圓柱形電池工廠的計劃。

(0)
上一篇 2021-10-21 15:48
下一篇 2021-10-21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