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開啟Android 12更新推送 帶來了哪些變化?

隨着 Android 12 更新推送的開啟,BGR 也幫助大家匯總了它的主要變化。自 5 月的 I/O 大會以來,Google 已經為 Android 12 帶來了許多調整。首先是視覺體驗上的大修,廣大用戶將體驗到名為 Material You 的新主題系統。Android 12 可從壁紙中提取顏色,並靈活運用於系統全局,且開發者擁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1-1.jpg

其它視覺調整包括系統全局的新動畫,在按下電源鍵時,動畫也會從按鍵附近劃過屏幕,且加大的按鈕使之更易於點擊。

1-2.jpg

Christian de Looper 表示其最喜歡的變化之一,就是 Android 12 的鎖屏界面。其現在默認顯示一個大時鐘,當有通知時,又會變得稍小一些。

1-3.jpg

然後是快速瓷貼的重新設計,Android 12 的 Quick Tiles 較 Android 11 上的要大得多,並且換成了圓角矩形(而不是圓形。

2-0.jpg

隱私改進:Android 12 引入了一個新的隱私儀錶板,可幫助用戶更詳細地了解 Android 中的應用程序是如何訪問相關信息的(比如位置、麥克風等內容),且允許快速調整相應的權限。定位方面,Android 12 現允許用戶授予相對精確、或大致的地理位置信息。

通知:Android 12 的系統通知正在發生一些變化,分組更加有邏輯、運行起來也更加舒心。

無線共享:在 Android 12 中,用戶只需前往 Wi-Fi 設置,然後就可以選擇通過二維碼分享 Wi-Fi 密碼。

3-0.jpg

單手模式:Android 12 引入了全新的原生單手模式支持,有需要的用戶可在“設置”選項中激活。然後便可在屏幕底部向下滑動,以輕鬆訪問屏上所有內容。

精簡電源菜單:更新后,Android 12 用戶可長按電源鍵激活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電源菜單中的大部分控件,都已被轉移到快速設置那裡。

手機臉控:此前 Google 長期提供輔助功能,但 Android 12 帶來了新選項,允許用戶通過面部動作控制手機的各個方面。

4.png

隨着官方測試期的結束,感興趣的朋友,可於即日起手動獲取 Android 12 。非谷歌“親兒子”Pixel 系列智能機用戶,或許要多等待一段時間。

如果你手頭有兼容的設備(比如 Google Pixel 3),可參考以下方式手動獲取 OTA 更新:

· 打開‘設置’應用;

· 向下滾動到‘系統’;

· 點擊‘高級 -> 系統更新’。

(0)
上一篇 2021-10-20 10:37
下一篇 2021-10-20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