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明可從海浪中持續獲取能量的發電機

傳統的發電方式對於海洋勘探的挑戰來說並不理想,但解決方案可能就在水的運動中。要為浮標尋找動力源,最好的地方莫過於海洋本身。在將於2021年8月4-6日舉行的AIP出版地平線-能源儲存和轉換虛擬會議期間,來自波爾圖大學的Cátia
Rodrigues將討論在海洋中使用發電機來解決海洋勘探的能源問題的前景。

在為期三天的會議中,將有題為 “基於現實水波條件下球體運動的發電機的性能”的演講。

傳統上使用的能源採集技術,如光伏板或風力渦輪機有幾個局限性–關鍵是它們有着間歇性,無法保持連續運行。在沒有日光和風的情況下,二者都不能提供任何電力。

海洋浮標的工況擁有一個潛在的解決方案:波浪能。豐富的、可預測的、穩定的海洋自身的波浪可以用來為導航浮標供電。

Rodrigues說:”即便如此,由於缺乏技術共識,發電成本缺乏競爭力,以及海上波浪的不規則和低頻率特性,波浪能轉換器的發展還沒有達到其全部潛力。關於波浪能,對於轉換技術的可行部署仍然存在一些相關的挑戰,主要是與波浪的不規則性質以及能量在方向和頻率上的分佈有關。”

該團隊開發了基於球體的發電機(TENGs),一種可將機械運動轉化為電能的裝置,它可以直接安裝在導航浮標上,從海浪中提供電力。

當在實際條件下以1:8的比例測試TENGs時,他們確定當波浪發生在0.1米的高度時可以產生最大電壓,大約每2.6秒一次–接近於浮標的自然周期。即使在波浪不穩定且緩慢的情況下,TENG的能量轉換效率也比標準發電機大得多。

該小組計劃在葡萄牙的一個海港Figueira da Foz部署一個原型。

研究人員發明可從海浪中持續獲取能量的發電機

(0)
上一篇 2021-08-04 22:11
下一篇 2021-08-04 2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