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亮眼財報主要靠提價 一季度賣碳積分收入6.79億美元

4月21日消息,周三美股盤后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財報。當季業績超出華爾街的預期,主要原因是全系電動汽車價格上調讓特斯拉有效避免了供應鏈問題和成本上升所帶來的影響。自疫情爆發以來,競爭對手紛紛深陷全球供應鏈問題,甚至不得不停工停產。但特斯拉連續幾個季度發布創紀錄的汽車交付量和收益。

特斯拉亮眼財報主要靠提價 一季度賣碳積分收入6.79億美元

特斯拉股價盤後上漲逾6%。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投資者電話會議上表示,特斯拉今年的汽車交付量增長幅度有望達到60%,未來幾年有信心實現平均50%的年交付增長率。

羅斯資本(Roth Capital)分析師克雷格·歐文(Craig Irwin)表示:“價格漲幅遠遠超過成本通脹。”“目前上海超級工廠的生產管理得很好,我們預計奧斯汀和柏林超級工廠能彌補產能缺口。”

今年3月份馬斯克表示,特斯拉麵臨原材料和物流方面的巨大通脹壓力,隨後上調中國、美國和其他市場的電動汽車價格。

特斯拉在表示:“供應鏈是主要限制因素,自營工廠連續幾個季度都在低於產能的情況下運營,這種情況可能會在2022年持續存在。”

特斯拉表示,芯片短缺問題和疫情給供應鏈和工廠運營造成了一定壓力,此外一些原材料的價格最近幾個月上漲了數倍之多。

特斯拉財報顯示,第一季度公司營收為18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81%,而分析師平均預期為178億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向其他汽車製造商銷售碳排放積分獲得收入6.79億美元,同比增長31%。公司每股盈利為3.22美元,超過分析師預期的2.26美元。

與去年同期相比,特斯拉第一季度所交付的單台汽車稅前利潤增長幅度超60%,達到16203美元。

特斯拉通常不打汽車廣告。美國超級碗比賽期間,不少汽車製造商播放了大量有關自家電動汽車的廣告,有些廣告還抨擊特斯拉和大眾。而特斯拉透露,在比賽結束后的第二天,其電動汽車訂單激增。

馬斯克在投資者電話會議上表示,預計2024年將大規模量產一款沒有方向盤和踏板的自動駕駛出租車。

上周,馬斯克提出收購個人社交媒體Twitter,讓投資者擔心他可能會出售部分特斯拉股票,或以特斯拉股票為抵押為提出的430億美元交易計劃融資。

在特斯拉柏林和德州超級工廠相繼開工之際,投資者還擔心馬斯克會從特斯拉分心。

特斯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工廠起步和發展往往需要時間,設在美國奧斯汀和德國勃蘭登堡的超級工廠也將如此。”

(0)
上一篇 2022-04-21 08:58
下一篇 2022-04-21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