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者身份驗證政策讓P站DMCA刪除量暴降98%

短短几年內,P 站將成人行業的主流訪問模式,從付費轉向了無限暢享的免費流媒體方式。這一壯舉的實現,部分歸功於 P 站母公司 MindGeek 旗下的多個允許用戶上傳內容的站點。一方面,這些視頻吸引了數百上千萬的訪客,同時有助於吸引更多人上傳內容。另一方面,這套機制也引發了巨大的爭議。

1.webp

主要原因是 —— 儘管用戶上傳的內容中包括了合法視頻,但也有許多在當事人不知情狀況下被上傳、以及泛濫的盜版視頻。

為了避免平台遭受重大打擊,P 站採取了一套相當嚴格的新措施 —— 尤其是強制上傳者驗證其身份。

最新消息是,得益於此,P 站剛剛創下了將 DMCA 刪除量銳減 98% 的成績。

多年來,來自權益人的投訴隨着支付企業要求禁止‘冒犯性’材料的壓力而陡增。隨後網站上潛在泛濫的內容,也引發了有關部門高度的關注。

為此,P 站通過實施上傳過濾政策、人工篩查、以及處理數十萬的刪除請求,來艱難地應對日益泛濫的內容審核壓力。

可即便如此,P 站仍無法阻止外界的批評在 2020 下半年洶湧而至。

在《紐約時報》刊文揭示了該平台的灰暗一面之後,各界紛紛向 P 站施壓、並讓 Visa 和 MasterCard 切斷了支付渠道。

英國《金融時報》補充道,雖然 P 站在免費內容上蓬勃發展,但其業務和信用卡公司密切相關 —— 後者幫助其處理着數百萬的廣告營收,因而切斷這環將導致 MindGeek 的這一門戶陷入財政危機。

2.jpg

在迫在眉睫的壓力面前,P 站於 2020 年 12 月撤下了數百萬的視頻,以防止任何涉嫌性剝削(包括兒童色情)的內容出現在該平台上,並通過強制性的上傳者身份驗證來兌現承諾。

有趣的是,儘管 P 站最初的決定與版權無關,但強制性的上傳者身份驗證政策,還是在無意中讓它成就了互聯網史上最有效的“反盜版”干預措施之一。

雖然 P 站尚未披露確切的版權影響數據,但參考該平台 2021 / 2022 年的最新透明度報告,可知此舉對盜版投訴產生了巨大影響。

具體說來是,P 站在 2020 年響應 DMCA 版權請求、並刪除了 54 萬 4021 條內容。即使考慮該平台當時託管了近 1400 萬個視頻,這一數字依然相當驚人。

在推行了僅驗證者可上傳內容的新政策后,這些視頻中有很大一部分被刪除,但有大約 400 萬個在此過程中倖存。

後續 P 站迎來了更多的內容,但 DMCA 刪除量卻大幅下降 —— 到 2021 年的時候,P 站僅響應並刪除了 8547 條內容、同比降幅超 98% 。

(0)
上一篇 2022-10-10 14:46
下一篇 2022-10-10 14:46

相关推荐